田联排名:刘翔积分缩水仍第六 罗伯斯跌至25

田联排名:刘翔积分缩水仍第六 罗伯斯跌至25

男子短跨排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国际田联公布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男子短跨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虽然保住了第六名,但排名积分进一步缩水。美国的梅里特依旧独占鳌头,古巴名将罗伯斯暴跌至第25。

男子短跨三位奥运冠军刘翔、古巴的罗伯斯、美国的梅里特都饱受伤病之苦,刘翔手术还没有恢复;罗伯斯伤病不断并与古巴田协闹僵,威胁要退役;而梅里特在美国休斯敦一次比赛跑出7秒63的平庸成绩后,也因脚伤和抽筋长期休养,甚至没有参加全美室内锦标赛。除了三巨头之王,美国帮的千年老二特拉梅尔、世界杯冠军奥利弗、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或是没有露面参赛,或是战绩糟糕。

新赛季室内赛成为了90后的天下,尽管这批新锐还远不如刘翔等前辈,欧洲室内世锦赛俄罗斯的舒本科夫以7秒49夺冠,并刷新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全美室内锦标赛美国的奥萨赫以7秒62摘金,虽然成绩很水,却以0.101秒的起跑反应,刷新了刘翔的60米栏起跑反应世界纪录。

男子短跨世界排名变化不大,美国的梅里特1487分雄踞榜首,美国的理查德森1418分第二,牙买加的帕切门特1363分第三,而欧锦赛60米栏大放异彩的俄罗斯新星舒本科夫以1352分位列第四,美国名将奥利弗1344分退居第五,刘翔1331分仍然第六,但积分削减4分。刘翔师弟谢文骏(微博)1249分仍第17,古巴的罗伯斯从第21跌至第25,积分是1233分。而史冬鹏(微博)跌到了第66。

男子总排名牙买加闪电博尔特1519分第一,牙买加的百米世界冠军布雷克第二,美国短跨好手梅里特第三,刘翔排在第62。中国队形势最喜人的项目是男子竞走,除了世界第一被澳大利亚的塔兰特霸占,中国的王镇、陈定(微博) 李建波、蔡泽林、司天峰分列二到六位,彰显强大的集团优势。

女子总排名牙买加短跑名将弗雷泽第一,新西兰铅球女皇亚当斯第二,美国百米黑美人杰特尔第三。女子各个项目中国排名最靠前的是竞走,刘虹(微博)第二,切阳什姐(微博)第三。(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