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跑险摔倒仍创赛季最佳 欧锦赛刘翔劲敌夺冠

起跑险摔倒仍创赛季最佳 欧锦赛刘翔劲敌夺冠

谢尔盖-舒本科夫欧锦赛60米栏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2013年欧洲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栏比赛,俄罗斯(微博)新星谢尔盖-舒本科夫起跑险些摔倒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以7秒49夺冠,并且刷新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他的世界排名也升至第五,压倒了第六的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

男子60米栏世界纪录和欧洲纪录是英国名将杰克逊1994年跑出的7秒30,亚洲纪录是刘翔创造的7秒41,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是美国的克拉多克和俄罗斯的舒本科夫共同保持的7秒50,而刘翔师弟谢文骏(微博)的最好成绩是7秒60。

本次室内欧锦赛60米栏角逐俄罗斯90后小将舒本科夫成为最大焦点,他被看做近20多年来,最出色的白人短跨选手,2012年以13秒16的成绩获得欧锦赛110米栏冠军,同时在那一年跑出13秒09的俄罗斯全国纪录,这个成绩是法国名将杜库雷之后,欧洲选手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起跑险摔倒仍创赛季最佳 欧锦赛刘翔劲敌夺冠

谢尔盖-舒本科夫起跑时险些摔倒

舒本科夫预赛第一枪有所保留的情况下就跑出了7秒52的佳绩,半决赛舒本科夫仍然是跑出了7秒52,决赛则出现更戏剧性场面,舒本科夫一开始出发冲得太猛,身体往前倾斜,重心出现问题,臀部太高,头部太低,脑袋差点栽在跑道上。他险些摔倒导致重伤,幸亏及时作出了调整。

这个意外让舒本科夫一开始就处于落后,不过他及时作出调整,甩开两条大长腿凶狠攻栏,实现了惊天逆转,最终以7秒49摘金,并且刷新了赛季世界最好成绩,这也平了刘翔去年室内世锦赛获得亚军的成绩。意大利选手莫林以7秒51获得亚军并打破全国纪录,法国选手马蒂诺-拉加德以7秒53获得季军。舒本科夫目前世界排名提升到第五,已经超过了世界排名第六的刘翔。

舒本科夫1990年生人,出生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2011年大邱世锦赛获得第25,2012年伦敦奥运会名列第12,这名选手近来进步神速,身材高大的他动作舒展,节奏感出色。在三位奥运冠军刘翔、古巴的罗伯斯、美国的梅里特伤病缺阵的情况下,舒本科夫成为了新一代跨栏选手的领军人物,他的成绩要优于刘翔师弟谢文骏和罗伯斯师弟古巴的奥特加。(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