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葆洁:纳尼该被红牌罚下 抢球危及对方安全

孙葆洁:纳尼该被红牌罚下 抢球危及对方安全

纳尼染红被罚下

腾讯体育讯 欧冠(微博 专题) 1/8决赛曼联(微博 数据) 主场迎战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先进一球的红魔本来形势大好,但纳尼的红牌却葬送了球队的晋级希望,关于土耳其主裁卡吉尔的这一判罚也成为争议的焦点,而在央视体育(微博) 频道著名的足球节目《冠军欧洲(微博)》中,我国著名裁判孙葆洁认为这张红牌该判。

通过录像回放可以看到,比赛中纳尼本来是背身抬脚接球,他并没有留意到从身后冲上来的阿韦罗亚,因此葡萄牙人高高抬起的右脚才踹到了对方的胸口上,不过当纳尼意识到阿韦罗亚与自己抢球时,他非但没有收脚,反而还蹬了出去。在很多人看来,就是这一下招来了主裁判的红牌。

在央视体育频道的《冠军欧洲》节目中,中国足球著名裁判、有“金哨”之称的孙葆洁首先对足球规则进行了解释:“足球竞赛规则中规定:危及对方安全的抢截动作,必须视为严重犯规,任何队员用单腿或双腿从正面、侧面或者后面,用过分的力量或者危及对方安全的踩踏动作争抢球,均视为严重的犯规行为。”

按照这一规则,孙葆洁也对纳尼的犯规动作进行了分析:“即使纳尼的目的是争抢球,也不等于可以不受约束的采用任何方式,不等于他可以不惧后果的采取任何行动。足球比赛是有规则要求的,是有底线的,任何球员在争抢球时都应该考虑对手的安全,当然,也应该考虑自己的安全。纳尼的这个动作,可能他并不想这样做,但他实际上确实造成了这样的后果。”

随后,孙葆洁对于纳尼的红牌给出了自己的判断:“这张红牌应该说是正确的!我们可以看到,他用高抬起的脚,蹬在了皇马队员的肋骨上,这确确实实是非常不安全的。要是同样的动作蹬在脸上,大家的认识就会非常深刻,当然那样的代价也会非常惨重,那样大家就会一定认为,必须要把他红牌罚下,但蹬在(肋骨)这个位置,也应该是红牌罚出的。”

而对于第61分钟拉斐尔禁区内的手球,孙葆洁也支持裁判的判罚:“拉斐尔的手臂有个自然的张开,所以这是个无意手球,当向前跳的时候,手臂肯定是向前走,所以说这个球不判点球,裁判员也是正确的。”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