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代会有望上半年召开 足协将推出新10年规划

腾讯体育3月6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微博)、秦云(微博)) 停滞了10年之久的全国足球代表大会(简称足代会)终于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召开,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今天上午对外透露了这一消息。

足代会是中国足球领域的大事,上届足代会是2003年8月召开的,距今已经超过10年。按照中国足协章程,足代会应该每4年举办一届,2007年应为换届选举年,但为了筹备当年在中国举办的女足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工作,中国足协2007年5月在北京召开执委会会议,决定推迟召开全国足代会及换届选举。

2008年奥运会后,由于中国足协领导成员的更换以及足坛反赌扫黑案的曝光,足代会再次被推迟。

韦迪上任后,虽然多次传出将要召开足代会的消息,但始终没有落实。足代会屡屡推迟导致很多工作没法正常开展,足协只能在去年2月召开特别代表大会,将韦迪等人增补为中国足协副主席,解决了其身份合法性问题。

今年1月,随着张剑、魏吉祥等人空降足协,中国足协新的领导班子已经确定,各项工作也逐渐进入正规。在今天神州租车与中超结成官方合作伙伴发布会上传出好消息,新一届足代会终于快召开了,于洪臣对媒体确认,“争取在今年上半年吧。”

据介绍,新一届足代会涉及选举产生新的足协领导机构,此外将讨论并通过中国足球新的10年发展规划,这也是中国足协推出的第三个10年规划,“这是对中国足球发展的整体设计,在今年的换届会上,将推出我们的10年规划,对我们整个的原理、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分哪些阶段,都有相应的表述”,于洪臣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