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暂不特惠实德球员 张剑御旨不宜再出政策

记者肖良志(微博)北京报道

大连实德(微博)退出中超之后,中国足协班子会议曾经有一个明确的意见:不再为大连实德出台特惠政策。2月28日转会窗口已经关闭,各队报名已经结束,最起码,大连实德球员暂时不会收到任何关于转会的特惠政策。

3月5日,大连有关方面再次找到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希望能够解决大连实德没有转会成功球员的饭碗问题。最为直接的解决办法,就是给实德和阿尔滨出台一个特惠政策,让阿尔滨无条件接受实德的球员,然后中国足协开一个转会的口子,让实德的球员注册。实在不行,也可以为实德球员出台其他的优惠政策。

对于这些要求,于洪臣难以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因为,当实德撤销中超注册,足协就出台了实德球员继续按照转会规定办理球员转会的通知。张剑也就实德事宜可能出现的各种状况询问了足协内部官员。当时,多名人士表示,大连实德撤销注册,实际上等于注册没有成功,按照规定球员应该变成自由人。在他们已经不是中国足协会员的前提下,依然允许他们在转会期内按照足协转会规定办理转会手续,已经是对实德最大的照顾,今后不应该再有任何优惠措施。

当初,足协特别工作小组坚持按照规定让无法注册的实德球员成为自由人,就是为了最大限度地保护实德球员,让他们能够有自由身找到新的俱乐部。像吕鹏等有实力的年轻球员,如果是自由人,不可能没有俱乐部要。现在吕鹏等球员无法找到下家,就是因为实德要求的转会费过高。没有坚持让球员成为自由人,使得球员成为了最大的受害者。

后来,张剑根据征询的意见和建议,认为今后不宜再给实德出台其他方面的优惠政策。2月27日,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为朱挺转会武汉卓尔一事开庭。之所以开庭,就是因为实德方面坚持自己可以与朱挺续约,并且可以给予高于原来20%的年薪。结果,足协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把实德驳倒,朱挺自由身转会武汉。相关官员认为,当初如果坚持球员成为自由身,吕鹏等有实力的球员,也不至找不到下家。

距离中超开幕还有3天时间,大连阿尔滨(微博) 已经把2013年参加联赛的正式名单报到了中国足协,除非有更大的外力介入,短期内出台优惠政策的可能性不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