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C罗两回合2球拒庆祝 淘汰曼联他心在滴血

王者C罗两回合2球拒庆祝 淘汰曼联他心在滴血

C罗(微博 数据) 归来,曼联(微博 数据) 全城欢迎

腾讯体育讯 C罗重新回到老特拉福德,迎接他的有嘘声也有掌声,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头号球星顶住压力打入绝杀球,两回合两个进球淘汰了孕育自己成长的老东家曼联,有谁比他心情更矛盾?C罗赛后承认,“我很高兴能帮助皇马晋级,我也为曼联的出局感到难过。”

C罗重回老特拉福德,《马卡报》谓之“王者归来”,英伦媒体上也遍是给弗格森筹谋划策的,但正如CR7所预料,嘘声是有,但大部分红魔球迷还是感性的,对远行游子抱持宽容态度,看台上满是欢迎C罗回家的标语,更有小球迷举起横幅:“C罗,希望你能回来,但今天请你别进球了”,令人观之动容。

埃弗拉认为,对老特拉福德的情义“会让C罗陷入困境”,上半时C罗也的确有些迷失迹象,3次射门中最有威胁一次还是个没判罚的越位。但下半场C罗振作精神摆脱外界干扰,在莫德里奇进球3分钟后,接到伊瓜因右翼横传远点包抄将球扫入空门。本赛季8场欧冠(微博 专题) 打入8球的C罗,领先德罗巴(微博)队友耶尔马兹继续领跑射手榜,有望打破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对欧冠金靴长达四年的垄断。

C罗本季已为皇马攻入40球,是五大联赛第二位突破这一数字的球员,仅落后梅西。最近18场欧冠,C罗疯狂攻入18球,欧冠总进球(资格赛不计)已达47球,并列史上第7位。C罗加盟皇马后,欧冠客战进球数已达到15球,全欧同期仅次于梅西的16球。考虑到梅西和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很可能止步八强门外,C罗问鼎金靴和刷新客场进球数希望不小。

进球纪录了不起,但C罗脸上却没任何表情,并非冷漠,而是压抑着情绪,与首回合“太空轰炸”后一样拒绝庆祝。C罗摊开双手从球门后穿过,向老东家曼联、恩师弗格森和曾视他为挚爱的昔日拥趸们致歉,纵然卡卡阿隆索等好友簇拥着众星捧月,C罗内心的愧疚还是大于锁定胜局后的欣喜。C罗是有情有义的性情中人,当年代表曼联绝杀里斯本竞技后,他双手合十向看台致歉的镜头,令前东家球迷永生难忘。

这是C罗在老特拉福德参加的第24场欧冠比赛,打入的第8个进球,也是仅有的乏人喝彩的一球。2009年5月的曼彻斯特德比后,梦剧场又一次等到了C罗的进球,但时过境迁,主场球迷已无法为其出色表现再鼓掌欢庆,这是何等微妙的尴尬时刻?比赛尾声时,有球迷冲C罗高喊,“克里斯蒂亚诺,曼联”,呼吁他来一次真正的王者归来,但不仅弗格森承认“买不起他”,C罗也只是拍拍胸口的皇马队徽,示意虽顾念旧主却也不忘新家。

“回到这块球场并进球,对他很不容易。我认为没有人可以批评弗格森当年出售他的决定,今天曼联对他的防守算得上成功,而他也拿出了最努力的表现”,穆里尼奥赛后称赞了爱徒,C罗自己则强调:“我得到的欢迎是难以置信的,对我而言这是动情的一刻,两场比赛都是,今晚尤其如此。我没有词汇可以形容现在我的心情,球迷让我羞愧,我并不是一直表现得像平时那样。我们从不清楚未来会怎样,不过现在我在皇马待得很开心。”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C罗听众:
    I'm looking forward to return to Old Trafford. I've so many good memories there… It would be an exciting game for all and our only goal is to win.
    2013-03-04 23:13:04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