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甘:恒大与首尔很像 舜天一特点决定比赛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广州报道

舜天出人意料地获得超级杯赛冠军,主帅德拉甘认为是球队吸取了1比5惨败给首尔队教训的结果。

“我们上周在亚冠首场比赛中1比5输给对手,而恒大以3比0取胜了,他们会轻视我们,这很正常。他们有非常强的实力,而且在中国也是最强的队伍。但我们取胜,最主要还是靠整体的战术,靠着积极的拼抢和奔跑。这在某些方面可以弥补实力上的不足。”德拉甘赛后说道。

在客场对阵首尔队的比赛时,舜天队在技战术方面暴露出来最大的问题其实还是中场,在对方的积极扯动下,中场球员很快就丢失位置,因而对方进攻球员很容易直接面对舜天队的后防线。但是,在对阵恒大队时,舜天队有效地加强了中场的拼抢,尤其是中路的收缩防守,限制住了恒大中场球员发挥。吴曦赛后表示:“教练要求在中路不要让恒大队员把球倒起来,把他们往边路赶,因为在抢高球上,我们有一定优势的。此外,就是对对方的重点球员如穆里奇等人重点协防。”

“我觉得恒大队在某些方面和首尔队还是比较像的,都是在前场依靠外援。”德拉甘说道,“我们之前和恒大队较量过,知道他们的一些特点,因而在战术部署上,对于中场球员的要求相对更多一些。更重要的是,我们的球员能够在场上坚决执行。这也算是输给首尔队后吸取了教训、及时进行调整的结果。”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我们发挥了自身的特点,就是高效率!”德拉甘继续说道,“对阵首尔队的比赛,对方7次射门,居然进了5球!很不可思议。加上我们防守中出现的问题,所以输球了。但这次,我们的效率很高!上半时,我们队才几次射门?2次!但是,我们就进了2个球!去年,我们江苏队靠什么在中超争取到了好成绩?高效率是最关键一点。我记得我一再说过,控球并不是最重要的,我知道,恒大队的控球时间要远超过我们,但决定比赛的并不是谁控球时间多、谁就能够赢球,而是效率!今天,我们又看见了高效率。”

这场比赛的胜利,在某种意义上来得很是时候,“在之前输给首尔之后,球队都很郁闷,谁都知道我们需要尽快走出阴影。能够用这样的方式,我觉得就是最好的。这对我们打好后面的比赛、重新树立球员的信心大有帮助。作为一个小球会,能够赢下这么强大的对手,而且还是在对方的主场,事实证明,任何球队都不能小视我们。先前,我们就曾赢过恒大队,上赛季最后几轮,我们也一直给恒大队很大的压力。前两个赛季,我们已经证明了我们的实力。我们还是那支依靠整体去作战的球队。”德拉甘说道。

昨天晚上,江苏队就连夜乘坐航班赶回南京,准备3月8日联赛首轮主场和武汉队的比赛。“对于到来的新赛季,我们队不会因为大比分输给首尔队而有所改变或者放弃我们的既定目标,同样也不会因为这场比赛的胜利就有其他别的想法。我们将按照既定方向继续向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