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论战阿尔滨PK恒大 连穗旗鼓相当各有千秋

阿尔滨与恒大之间的差距还很明显,但在经过连续两年的引援之后,他们现在确实具备了向恒大发起挑战的基础。不过,纸面上的对比并不等于最终的结果,阿尔滨一位受访者直言,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相比于个人能力,组合更为关键。现在,只能说纸面上的连穗争霸已现雏形,但要想真正形成连穗争霸的格局,阿尔滨还有太多工作要做。

比阵容 恒大防线未必更强

观点【1】“两队外援相差不大,我们这边主要是少了一个亚洲外援。如果有高水平的亚洲外援,那当然好,但现在没有,也不是说会有多大影响。一般水平的亚洲外援,也没说比国内球员好。国内球员这块,我们队整体上要年轻一些。和恒大比,各个位置上情况都不一样,有强有弱吧。 ”

观点【2】“光看人员的话,我们的中前场和恒大比应该说是不相上下。后防线上可能稍微弱了点,但也不是说差距有多大。你能说,冯潇霆能力就是比李学鹏强?只不过,在配合上、默契度上,恒大的后防线比较稳定,已经很成形了,我们还需要进一步的磨合。另外,我们队的后卫大多比较年轻,可能在经验上还需要提高。 ”

观点【3】“三条线上,感觉我们的前锋线和后卫线都不比恒大差,如果说有差距的话,可能在后腰位置上稍差一点。朱晓刚(微博)也好,吕鹏也好,论经验,可能还是比不上赵旭日、黄博文他们。不过,我们的两个边很突出,再加上有凯塔,总体上看,中场也不差吧。 ”

观点【4】“两个队的三条线不能这么简单地比,球队是一个整体,很难说哪个队在哪个位置上强一些或弱一些。就说徐根宝那个队,在个人能力上,不一定好,但从整体上看,可能就是中超中上游的水平。他们在一起配合十几年了,默契度肯定是其他球队比不了的。如果光是看名气,我们队的后卫线好像是比恒大稍差了点,但真正打起来,不见得谁的后卫线更好。 ”

论优劣 换帅影响不可避免

观点【1】“开赛前突然换了教练,要说没有影响,那是不可能的。不过事情已经这样了,我们也只有尽快调整。可能联赛开局阶段会困难一些,不过问题也不大,反正每年联赛开局都不好打。等全队逐渐进入状态了,换教练带来的影响可能也就消除了。 ”

观点【2】“出现这个教练风波,确实是大家做梦都想不到的。现在李总带队,留给他的时间也比较短。在韩国这段时间,一共才几次训练课?联赛开局阶段,困难肯定少不了。不过,球队的整体框架都已经搭建好了。哪个球员最适合什么位置,大家都心里有数。李总对全队也都非常熟悉,也比较好上手。应该说,影响也不会太大吧。对于球员来说,也应该很快地适应新的变化。换教练、转会,这都是职业球员必须面对的事情。 ”

观点【3】“以现在的人员配置,就是各自为战,也不应该差到哪儿去。不过,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风格和习惯,对球队的把控也不一样。换了教练之后,大家也都存在着一个适应的过程。很多人都比较看重开局,也担心,一旦开局打不好,会不会一路滑下去。其实这样的担心是不必要的,去年我们队开局打得就不好,后来逐渐找到感觉了,不是很快就追上来了? ”

观点【4】“恒大最大的困难是要三线作战,为了打好亚冠,他们在联赛中肯定会受到影响。我们队不确定的因素比较多,就看磨合的速度快不快,对联赛怎么把握吧。还有一点,我个人隐约有点担心。这几个月我们队经历了很多事,也是挺折腾的吧。不知道打联赛时,会不会遇到裁判等方面的问题? ”

基础很好,困难很大,阿尔滨与恒大的差距很现实,却并非不可逾越。关键还在于自身,新赛季即将到来,阿尔滨队也必须做好经历阵痛的心理准备。 高级记者隋海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