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滨自认可挑战恒大 新赛季没理由不争亚冠

纸面实力并不代表一切,虽然外界普遍对阿尔滨寄予厚望,认为在大举引援之后,他们已经具备了和恒大一争高下的基础,但在阿尔滨内部,却很清楚地看到自身仍存在很多问题。 “和恒大可以有一争,但只是有这个可能,还真不敢说一定能怎么样。 ”这是阿尔滨队内的普遍态度。不过,在对赛季排名进行预测时,大多数人都认为,今年没理由不争得亚冠资格。

新赛季即将到来,针对大连球迷最关注、最感兴趣的问题,本报在阿尔滨俱乐部和阿尔滨队内部进行了不记名的问卷调查。 10名受访者身份多样,总体上可以代表阿尔滨内部对新赛季的心理预期。每个人的回答都有相近之处,但又都不完全一样。自信成为“主旋律”,差别主要体现在,对有可能影响到球队成绩的种种变数,大家的担忧程度有高有低。

亚冠,让阿尔滨如此期盼

徐弘上任时,阿尔滨俱乐部官方宣布了新赛季目标,仅为保八争六。对此,外界普遍认为偏低。包括徐弘本人,也坦率表示:“上赛季我们队是第五名,引进了这么多优秀球员之后,能不做得更好吗? ”

应邀对新赛季排名进行预测时,10名受访者中的绝大多数都将目标锁定在了亚冠名额上。其中,有3人明确提出,新赛季阿尔滨队应该有能力杀入三甲;4人表示,没理由不拿到亚冠名额。由于足协杯冠军必然进军亚冠,在中超前三名还是前四名能得到亚冠名额的问题上,就存在着变数。对此,一位受访者表示:“亚冠需要前几名,我们就争取前几名。做赛季预测,归根到底就是一个心理预期,或者说是一个愿望。 ”也有一名受访者认为,无论如何,今年的成绩都应该比去年好,他相对保守地选择了“前四名”。

只有一名受访者认为,进入前六名非常有把握,至于说能不能进入前四名,甚至位列三甲,那还要看球队磨合得怎么样。“从人员配置上看,我们肯定是有争取好成绩的条件 ,但 比赛到底能打成什么样,还得等打起来看。 ”另有一名受访者拒绝做出预测,“我们当然希望能够争取最好成绩,俱乐部提出保八争六,也是留有余地的。新球队变数比较多,如果打好了,前四是有可能的,但现在真的没法判断,到底能做到什么程度。 ”

恒大,必须要挑战的目标

从球迷角度来说,很期盼有一支球队能与恒大争锋。现在,阿尔滨队已经在承载这一心理预期。连续两年,阿尔滨都是恒大在国内转会市场上的唯一竞争对手,而在成功抢得于大宝、于汉超、陈涛这3现役国脚,又转入了实德队的一干主力后,阿尔滨的阵容被认为迅速接近恒大。

新赛季中,阿尔滨与恒大是否有一拼?在阿尔滨内部,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也比较一致:必须有一拼!“一定要和恒大掰掰手腕。”

一位受访者表示,今年俱乐部投入这么大,阿尔滨的主力阵容并不比恒大差。这种情况下,怎么可能没有和恒大较较劲的想法?这代表了绝大多数人的心声,10名受访者中,9人认为“必须有一拼”。差别主要在于,在与恒大的竞争中,阿尔滨的胜算有多大。

有受访者提到,恒大通过4年的积累,已经非常成形、非常成熟了,与之相比,今年才重新组建的阿尔滨队还存在着比较大的不确定性,“和恒大肯定是有一拼,但不知道最后能拼成什么样。”也有受访者认为,新版连穗之争结果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恒大的侧重点放在哪里,二是阿尔滨自身做得好不好。“恒大是三线作战,我们是两线,肯定是比他们占便宜。如果恒大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亚冠上,联赛中我们就有机会。但如果他们要保联赛冠军,把握还是比较大。 ”只有一位受访者给出了不同的答案,但这也主要是因为表达方式的差异。“很多人都觉得,光看人员的话,我们确实可以和恒大掰掰手腕了。但我觉得,恒大不是我们唯一的对手。他们夺冠的可能性肯定是要大些,但他们就敢保证,每场比赛都能赢吗?对于我们来说,也不用总想着去和谁竞争的问题,每一场比赛的对手,都是我们的竞争者。关键是要做好自己的工作。”

高级记者隋海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