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或投奔丹尼斯门下 不能恋爱引网友热议

孙杨受罚事件发生后,师徒二人的关系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在否认决意不带孙杨的传闻后,朱志根在接受采访时主动释放了和解信号,但前提是孙杨要满足他提出的三个条件,即不能谈恋爱、遵守队里的规章制度和作出深刻检查。其中“不能谈恋爱”这个条件在网上引发热议,很多网友支持孙杨反对“不规则条款”,也有网友同情朱志根爱徒心切。

和解条件首条:孙杨不能谈恋爱

朱志根开出的第一个和解条件是“不能谈恋爱”。他解释说,一方面队里有明文规定,另一方面恋爱给孙杨的日常训练造成了严重影响。事实上,就在孙杨高调守卫爱情的时候,作为职业运动员的他已经脱离系统训练40多天。熟悉游泳的人都知道,每天下水保持水感,对于职业运动员来说有多么重要。孙杨还很年轻,马上又面临下一个奥运周期的备战,恋爱严重影响训练,这让朱志根有些痛惜。

第二个条件是要求孙杨必须严格遵守队里的各项规章制度。事实上,孙杨之所以受罚,原因之一便是违纪,其中包括夜不归宿。朱志根认为,运动员必须遵守各种规章制度,更重要的是学会自律。最后一个条件是,孙杨必须作出深刻检查。虽然如今道歉已然演变成“罗生门”,但孙杨的确还没有在任何公开场合表达过对教练朱志根的歉意。

孙杨投奔澳教练丹尼斯门下?

期盼爱情事业双丰收的孙杨恐怕很难接受和女友分手这个条件,一旦无法和朱志根和好,请外教自然成了孙杨最好的选择。

近日有消息称,孙杨希望投奔澳大利亚教练丹尼斯门下。对此,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和国家游泳中心先后表态,不会更换朱志根教练,并尽力弥合二人关系。中国游泳队主教练么正杰表示:“游泳中心仍在进行最后的努力,尽力调解孙杨和朱志根的矛盾,到目前为止并没有考虑为他选派新教练。”但他也认为,最终结果还要看浙江方面的态度。而浙江体院副院长张亚东(微博)透露,目前不可能为孙杨更换教练,他重新开始训练后可能会跟其他教练一段时间,学院还是希望他能和朱志根教练重归于好。

昨天下午两点多,孙杨乘坐飞机从北京飞抵杭州。见到等候在外的记者,他三缄其口,迅速逃离机场,没有接受任何的采访。据知情人士透露,孙杨在3月恢复正常训练的可能性并不大,有可能直接参加4月1日在河南开始的全国冠军赛。(综合)

■声音

@姗姗歆语:“不能谈恋爱”这条觉得真好笑。难道谈恋爱就一定会影响成绩吗?换我是孙杨,就凭这第一个条件,宁可不要冠军也要争取自己的权利。

@主持人鲁瑾:也许孙杨谈恋爱影响了训练,也许他会失去下一个成为冠军的机会,也许他不能到达另一个 高峰,但是人世间有公理,这个公理就是:他有权决定自己的人生,这是他的自由。

@腾讯微博活出女王范儿:问题的关键不是不准孙杨恋爱,而是在他并未退出游泳队的情况下,他的个人行为已经影响到了集体。不是不能有反抗,只是在众人面前让恩师颜面扫地,这真的应该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