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特伤病缺席全美赛 刘翔劲敌战世锦赛成疑

梅里特伤病缺席全美赛 刘翔劲敌战世锦赛成疑

里特因伤缺席全美室内田径赛(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伦敦奥运男子110米栏冠军美国名将梅里特因伤缺席全美室内田径锦标赛,本赛季梅里特在室内赛的成绩还不如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小师弟谢文骏(微博)出色,身体状态堪忧的他能否以最佳状态出战8月的莫斯科田径世锦赛,成为了一个疑问。

美国短跨名将阿里斯-梅里特上个赛季状态简直碉堡了,室内世锦赛60米栏力压刘翔夺冠,从而一战成名。紧接着又在伦敦奥运110米栏以12秒95蟾宫折桂,钻石联赛总决赛夺冠,并以12秒80大幅度刷新古巴的罗伯斯12秒87的世界纪录。梅里特上赛季8次跑进13秒,创历史之最,要知道就连中国飞人刘翔整个职业生涯总共不过6次跻身13秒大关。

然而梅里特本赛季却遇到了麻烦,他只是在1月26日休斯顿进行是一项60米栏比赛获得冠军,当时他跑出了7秒63。但此后梅里特便因腿伤和抽筋等多种原因缺席各项赛事,特别是伯明翰室内赛已经报名,却临时“放了鸽子”,引起组委会的不满。梅里特的伤痛看来并没有任何好转,至关重要的全美室内田径锦标赛,他干脆没有报名,放弃了卫冕。

全美赛是梅里特上个赛季起飞的地方,正因为他去年全美赛夺冠,获得了室内世锦赛参赛权,才最终以7秒44摘金,赢得职业生涯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梅里特对全美赛是有感情的,但健康状况确实不允许他参赛。本赛季短跨三巨头都遭遇类似的境遇,刘翔手术没有恢复,罗伯斯老伤侵袭并与古巴体育协会闹了矛盾,梅里特虽然风光无限,却陷入伤病困扰。

刘翔、梅里特、罗伯斯三位奥运冠军都饱受伤病煎熬,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状态低迷,60米栏屡屡输给二流选手。故而这个赛季的室内赛天下大乱,60米栏最好成绩是美国的奥萨赫(Omoghan Osaghae)和俄罗斯(微博)的舒本科夫共同保持的7秒50,赛季迄今竟然还没有人可以突破7秒50大关,整体之低迷可见一斑。

根据美国田径协会透露的男子60米栏参赛名单,美国的梅里特、理查德森、奥利弗、特拉梅尔等名将全部缺席全美赛,暂时只有11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名气最大的也不过是奥萨赫和波特。全美赛的萧条,也反衬整个世界短跨赛场的冷清,上个赛季刘翔、梅里特等名将们死拼,消耗了太多体能,造成了现在的伤情泛滥。

梅里特虽然受伤,但由于上个赛季的完美表现,多次击败刘翔,并差一点从博尔特手里抢走年度最佳田径选手称号,故而得到了广告商的青睐。上周他离开了锐步,与耐克签了一份到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合同,得到了不菲的收入。不过梅里特能不能参加今年8月的莫斯科世锦赛,能以怎样的状态参加世锦赛,还是个未知数。

梅里特今年60米栏最好成绩7秒63甚至还不如刘翔小师弟谢文骏的7秒60,可见梅里特的状态堪忧,要想在世锦赛夺冠,追平刘翔奥运会、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大满贯壮举,存在一定的难度。(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