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十年逢韩皆败北 一场平局也不容易

随着主裁判一声终场哨响,国安队教练席上人抱成一团。虽然只是0比0,但对于逢韩10连败的国安队来说,能在客场逼平2009年亚冠冠军得主浦项制铁队,仍然非常鼓舞士气。

赛前在休息室内,斯塔诺再次向即将出战的国安球员们表达了改写历史的决心。“我们不能相信宿命,我不是唱高调,但我要告诉你们,所有的历史和记录都是用来打破的。只要你们自己信心在,你们今天就是改写历史的人。”赛后队员回忆道:“开场前我们也私下想过,可别输太惨了,但20多分钟之后,发现缺少了外援的浦项制铁实力确实有所下降,我们的信心逐渐起来了,后边比赛越打越流畅了。”

比赛前20分钟,顶过了对手猛攻后,双方开始互有攻防,上半时国安队几次边路突破后,搅得对手的后防压力增大。中场休息时,斯塔诺表示:“上半场大家打得很好,只要继续下去,我们会获得更多机会。”第68分钟格隆远射击中门柱,让国安队士气大振。此后对手也通过角球战术,形成两次有威胁的头球攻门。但这次国安队没有后退,反而打出一个多名球员在前场倒脚的流畅配合,然后后插上的周挺( 微博)传中,只可惜抢点的张稀哲(微博)打高了,最终浦项队没能延续对北京国安的全胜记录,不情愿地接受了平局。

赛后,邵佳一说:“对方有一次打空门机会,让徐云龙(微博)解围了。我们也有一次张稀哲的破门良机,格隆有两次单刀突破,击中一次门柱,从机会球看,双方都有机会,我们甚至还多一些,因此平局是我们应得的回报。历来联赛第一场比赛都不好打,亚冠首战也不例外,我们只打出了7成功力。未来随着状态提升,我们会越打越好的。对比中韩球员,差别并不大,甚至中国球员的个人能力还要强于对手。但韩国球员糅合在一起后形成的整体作战能力要比我们强。”斯塔诺说得更直白:“作为教练员,我不认为韩国球员和中国球员有什么差别,只是中国球员的信心不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