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评中超BIG4:进步明显 恒大国安有望晋级

腾讯体育讯 今晚,国安客场以0:0战平韩国浦项制铁,人和主场以0:1小负日本柏太阳神,这样,中超4支球队在新赛季亚冠小组赛首轮交出了1胜、1平、2负的答卷。从结果看,这样的成绩单不如人意。不过中国足协相关人士观赛后认为,中超球队在亚冠改制后第5个年头里已经表现出显著的进步,只不过,从综合实力和经验的差距让恒大之外的其他3队还没有获胜的绝对把握,国安、人和甚至首轮输球的舜天,都没有失去晋级机会。

在舜天1:5惨败首尔FC之后,国内舆论界对于今晚出战的国安、人和两队取胜都不抱希望,尤其对贵州人和不看好,这是因为,与舜天一样,人和也是首度参加亚冠联赛。而今晚,人和主场的对手,正是上赛季与恒大同组的日本柏太阳神。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长刘殿秋一行今晚特意感到贵阳,现场观摩了这场比赛。足协有关人士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该人士指出,“人和队今天的表现值得肯定,抛开失球,人和队无论气势,还是实际创造的机会都有不少,只不过运气不好。当然,运气也建立在实力基础上,人和对局面的控制尚欠火候。这也与他们首次参加亚冠有着直接关系。而人和与对手的差距也恰恰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人和的失利,证明这支球队还有待丰富国际比赛经验,让本土球员熟悉这类比赛的节奏,包括裁判判罚尺度。相信,接下来的比赛,这支球队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另有足协人士对国安作出点评,“国安止住了对阵韩国球队连败的颓势。虽然没能赢球,但是在今晚的比赛中,国安打出了一场聪明的足球。在诸多主力因伤或其他原因不能出场的情况下,国安队昨天成功限制了对手的逼压。而在局部区域,国安队也打出了‘小快灵’的传统特点,国安也是今年4支中超代表中,亚冠经验最为丰富。队中徐云龙(微博)、周挺( 微博)这些有着丰富外战经验的球员在比赛中,起到中流砥柱作用。杨智也证明了价值。但比其恒大,国安队虽然拥有格隆这样的勤勉外援,但锋线仍欠缺一锤定音的终结者。昨天的平局也对国安给予很大的心理鼓励,这对他们接下来争取出线打下良好基础。”

足协人士指出,“中超4队表现各异,但总体上来说,都正常发挥了自身的水平。结果也反映出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现状。恒大队晋级的希望最大,国安最老到,而舜天、人和尚有一拼。不过,接下来中超联赛即将揭幕。4支球队如何调配板凳力量应付双线作战,将考验各队教练组,否则,几支首度晋身亚冠的球队,无非就是在亚冠走走过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