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名亲友参加庄则栋追思会 两任妻子均出席

数百名亲友参加庄则栋追思会 两任妻子均出席

庄则栋生前图片(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上午,中国乒乓球名宿庄则栋的追思会在北京佑安医院举行,数百亲友参加了这一悼念仪式,庄老的妻子佐佐木敦子一一答礼。值得一提的是,庄则栋的前妻鲍蕙荞也到场出席。

春节大年初一,庄则栋因癌症于北京佑安医院去世,享年73岁。自从2008年被查出癌症以来,几次大手术让他肝脏完好的部分已经所剩无几,但庄则栋始终坚持着。转入佑安医院之后,院方特意邀请国外专家会诊,病情一度得到控制。但蛇年春节之前,庄老情况突然恶化,尽管医生已经竭尽全力,但最终未能挽救这位乒坛名宿的生命。

庄老去世之前,包括李富荣、姚振旭等昔日乒乓球队的队友均赶赴医院探望老友,而庄则栋的前妻、著名钢琴家鲍蕙荞还在春节之前特别送来年夜饭。作为中国乒乓球史上首位在世乒赛上豪夺三连冠的选手,庄则栋对这个项目的推动和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1971年跟美国运动员科恩的大胆接触,更是为推动中美“乒乓外交”开了一个好头。

虽然庄则栋生前表示,不想再麻烦大家,不搞遗体告别。但是出于对他的敬重和热爱,亲友还是决定举办一个简单的追思会上。现场,夫人佐佐木敦子代表家属向所有到场的人答谢,整个过程十分低调。

(沐颜)

>>乒坛名宿庄则栋病逝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