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大胜力帆提升信心 助教刺探亚泰富力军情

本报记者李志刚

2月24日下午,鲁能泰山在广州花都体育场与重庆力帆踢了一场热身比赛,泰山队3:0轻取对手。与此同时,泰山队助理教练张海涛(微博)也结束了自己的使命,从梅州返回广州,在那里,张海涛认真观看了长春亚泰、广州富力等球队的热身比赛,他提供的录像资料和书面报告将成为安蒂奇案头的重要研究资料。

枕戈待旦,闻鸡起舞。泰山队上下,正在静待着出征的号角声。

“汇报演出”回馈球迷

3月2日,鲁能泰山队将坐镇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迎战上海东亚队,安蒂奇将利用这场比赛,对队伍的技战术套路、比赛阵容做进一步磨合。与此同时,这场比赛对济南奥体中心场内各项设备、设施,以及公安、消防等各环节工作,也是一次严格的检验。

2月27日,鲁能泰山队一行将结束广州集训返回济南,2月28日、3月1日两天,泰山队将在济南认真训练备战3月2日的“亮相赛”。这场比赛开始之前,济南奥体中心将举行鲁能新主场交接启用仪式,由鲁能泰山俱乐部官员和济南市体育局领导进行现场交接,俱乐部接受代表入驻球场的“橙色钥匙”。

本场亮相赛球票免费提供,到场球迷拿到球票之后,除了观看比赛之外,还可领取球迷围巾一条和观战指南一张,并可凭球票参与现场抽奖活动,中奖球迷可获得2013赛季鲁能泰山主场套票年卡一张,中奖名额为300人,可谓十分诱人。同时,2013赛季鲁能主场票务方案已经确定,套票年卡按座位区域分VIP6000元、1000元、600元、400元、75元(学生套票)共五档票价,套票数量10000套。凭套票可观看鲁能泰山队2013赛季中超联赛、足协杯赛主场比赛;单场票价按座位区域分VIP500元、100元、60元、40元、20元、40元亲子票、10元学生票共七种票价。

大胜力帆提升信心

近日,鲁能与力帆共打了两场比赛。23日,双方在燕子岗体育场踢成1:1平;24日,在花都体育场,鲁能队3:0轻松击败了重庆力帆。

第二场比赛中,双方都派上了替补球员。鲁能这边的阵容是门将杨程,后卫买提江、李松益(微博)、汪强(微博)、苑维玮(微博),中场崔鹏、罗森文(微博)、孙冬(微博)、刘彬彬(微博),前锋由韩鹏(微博 博客)与王刚(微博)担纲。这套新老结合的阵容,依然有相当强的战斗力。泰山队在错失两个必进良机之后,由韩鹏先拔头筹,易边再战后,刘彬彬推射建功,韩鹏再进一球,鲁能泰山3:0取得胜利。比赛的大部分时候呈现一边倒的态势。

对鲁能而言,这样的比赛能否起到锻炼队伍的效果?答案是肯定的。据记者了解,欧洲教练大都喜欢在正式的赛季开始之前,找一些相对较弱的对手热身,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曼联(微博 数据) 等队均是如此。通过这种强度较低、难度不大的比赛,鲁能球员可以慢慢寻找比赛的感觉和状态,同时逐渐提升信心,完成赛季前最后的准备工作。

对手情况了然于胸

打赢力帆,能让球队提升士气,但鲁能的目标显然不止于此。在此次广州集训的过程中,鲁能与恒大踢了两次热身比赛,随后广州富力却以“联赛马上便要交手”为由,取消了与鲁能定好的热身比赛,不过富力仍然没有逃脱鲁能的耳目。

2月22日至24日,“梅州富力球王贺岁杯”在广东梅州进行,长春亚泰、广州富力、香港南华、深圳红钻等四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2月22日,长春亚泰2:0击败深圳红钻;广州富力出人意料地1:4败在香港南华脚下。2月24日,长春亚泰1:1战平香港南华,通过点球决胜取得了此次“贺岁杯”的冠军,广州富力则以5:2的比分击败深圳红钻最终名列第三。鲁能泰山队助理教练张海涛早早地到达梅州,全程观看了这项赛事,获得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

目前,鲁能泰山队本赛季的组建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安蒂奇也结束了对全体球员的考察,泰山队的主力框架、整体战术已经逐渐明朗,“安氏”鲁能已经做好了起航的准备——本赛季联赛第二轮,鲁能主场迎战长春亚泰,第三轮,鲁能客场挑战广州富力。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拿到了长春亚泰、广州富力近期比赛资料的鲁能泰山,已经为自己赢得了先机。

(本报广州2月24日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