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势鲁能!安蒂奇说话算话 四攻击手防不胜防

本报记者李志刚

2013赛季,鲁能泰山将以一种什么样的风格出现在中超赛场上?答案是“进攻至上,整体第一”。2月23日下午,鲁能泰山与中甲球队重庆力帆踢了一场热身比赛,由于浪费了大把的破门良机,泰山队最终与对手1:1握手言和,但在比赛的过程中,鲁能泰山展现出来的攻势足球风范却是赏心悦目,这样的一支泰山队,在今年的中超赛场上将会赢得更多人的追捧和热爱。

多点攻击防不胜防

“我将带给大家一支充满攻击性的、踢法很漂亮的球队。”刚刚接过鲁能泰山教鞭之时,安蒂奇便说过这样的话,他确实是这样做的。在如今的鲁能泰山队中,攻击手主要有中前场的韩鹏(微博 博客)、尼库莱、马塞纳、吕征、 高迪皮斯库里奇、王永珀(微博)蒿俊闵等球员,如今蒿俊闵复出的日期仍然未定,王永珀、皮斯库里奇的伤势也没有痊愈,在对阵重庆力帆之时,除了韩鹏被放在替补席上之外,其余几名攻击手悉数被安蒂奇安排到了首发阵容之中。

门将耿晓峰;后卫郑铮(微博)、杜威、刘金东、麦克格文;中场安塔尔、周海滨(微博)、高迪、吕征;前锋马塞纳、尼库莱,这便是鲁能泰山队的首发阵容,除了个别位置之外,这基本上就是泰山队征战2013赛季的主力框架。在进攻当中,尼库莱、马塞纳、吕征、高迪等人在场上频频进行交叉换位,让对手防不胜防。

错失良机终受惩罚

开场之后,鲁能泰山凭借整体上的优势很快便掌握了主动权,前30分钟的比赛更像是一次半场攻防演练,重庆力帆基本没能制造像样的攻势。第5分钟,马塞纳在前场将球塞给右路的吕征,吕征起球传中,可惜尼库莱没能抢到落点;第8分钟,吕征再度传中,尼库莱又与皮球擦肩而过;第21分钟,在场上司职右后卫的麦克格文插上助攻,他在尼库莱打出一次漂亮的配合后,却未能完成最后的射门,这让尼库莱发出了遗憾的吼声……

在足球场上,多次错失良机的一方,很可能会受到惩罚,这一次鲁能便是如此。多次进攻未果之后,鲁能场上球员多少有点懈怠,第41分钟,重庆力帆利用鲁能后场的疏忽觅得良机,由该队的20号球员破门建功,鲁能在场上0:1落后。

替补王刚(微博)临危救主

无论是在海口、土耳其还是前几天在广州,鲁能泰山在热身比赛中的成绩从整体上来说相当不错,但这次面对重庆力帆的严防死守,泰山将士却突然失去了射门的准星。下半场的比赛一分一秒地过去,在对手的“铁桶阵”面前,泰山队多次无功而返,难道鲁能会栽在一支中甲球队脚下?关键时刻,替补登场的王刚拯救了球队。

在整场比赛中,安蒂奇一点也没流露出焦急的神态,即便泰山队长时间落后,他也安详如初。他一直站着,倚着教练席观察着场上的一举一动。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安蒂奇先后安排买提江、王刚、罗森文(微博)、崔鹏、赵明剑等球员替补登场,他是在按照自己的节奏考察着球员。第84分钟左右,泰山队开出前场任意球,在一片混战之中,王刚在对方门前用一个“非常规”动作将皮球撞进龙门,泰山队最终1:1与重庆力帆握手言和。“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安蒂奇赛后这样说,“只要我们能够打出整体、打出训练中的东西,即便输了我也能够接受。我希望我的球队在场上永不放弃,只要有这种劲头,队伍便会充满活力、拥有希望。”

(广州2月23日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