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韦合砍62分科比28+9 热火横扫湖人取五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热火主场107-97击败湖人取五连胜,本赛季常规赛横扫紫金军。詹姆斯18中12砍32分,韦德(微博)贡献30分,波什(微博)拿两双,科比(微博)取28分9助攻。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湖人队数据热火队数据
科比28分9助攻6篮板詹姆斯32分7篮板4助攻
霍华德15分9篮板2盖帽韦德30分5助攻3抢断
纳什15分2助攻2篮板波什12分11篮板2抢断

本场之星:连续5场30+破纪录!詹皇神了

詹姆斯在今天续写神迹,他于上半场弹无虚发4投4中4罚全进得到12分,第三节尽管出现投篮失手的情况但依旧高效8次出手命中5球包揽球队在这节的最后11分单节独取14分。“皇帝”于第四节与韦德联手彻底击溃湖人,一记空接灌篮一记快攻暴扣十分精彩。詹姆斯此役交出18投12中32分、7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抢断的成绩单,连续第五场30+并且命中率超过61%,连续5战30+打破韦德保持的队史纪录。

比赛回顾:詹韦砍62分热火擒湖人 科比28+9难救主

因流感休战的波什与雷-阿伦此役复出,热火开场连中两球领跑。湖人打科比攻低位的战术连续奏效,紫金军轰出7-0实现反超。詹姆斯中投打进后奉送突破暴扣,接下来连续两次助攻,热火夺回领先位置。科比牵制防守妙传回击,克拉克与布莱克先后投进,湖人26-25领先热火1分结束首节。

第二节开战,霍华德篮下强攻接连得手,湖人将领先优势扩大至7分。詹姆斯重新登场率领热火迅速将比分追平,“皇帝”吃到此役个人第三次犯规不得不被换下,科比继续展示他的低位杀伤力,热火靠韦德和波什稳住战局,两队53-53战成平手完成上半场比赛的争夺。詹姆斯于前两节4中4取12分,科比送出6次助攻。

科比先是助攻克拉克灌篮随后自己跳投命中,湖人于第三节开始后领先4分。波什跳投拿分,詹姆斯“打三分”,热火反超湖人。哈斯勒姆推霍华德被判犯规,詹姆斯抱怨裁判吹罚吃到技术犯规,场上火药味浓重。比赛进入相持阶段,科比连续两次上篮打进其中一记空中转体命中相当精彩,韦德快攻劈扣技惊四座,詹姆斯包办热火在第三节的最后11分率队78-73领先5分进入第四节。詹姆斯在第三节8中5轰下14分,科比助攻达到7次历史助攻榜排名超越伯德位列第34位。

第四节大幕拉开,韦德连砍9分,詹姆斯空接暴扣,热火领先7分。湖人靠科比取分进行追赶,热火稳扎稳打多点开花,詹姆斯抢断反击重扣,巴蒂尔(微博)投进三分,热火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0分。湖人连续进攻未能打进,詹姆斯中投命中,热火于终场前1分30秒领先12分。湖人无力翻盘,热火在主场高奏凯歌。

花絮:湖人球迷“攻占”美航球馆

此役是热火主场,但在迈阿密美航球馆却出现了大批湖人球迷,数量之多令现场记者都感到惊讶。湖人的这些铁杆粉丝在比赛中积极为紫金军加油,音量之大丝毫不输给热火球迷。仅从场面上来看,你根本无法判定这场球究竟是谁打主场。

媒体评论:詹姆斯创神迹 湖人末节吞苦果

美联社:诺里斯-科尔将球抛起来,詹姆斯腾空而起接力重扣,看上去相当轻松。这就是如今的“皇帝”,他让比赛中的一切都变得很容易。詹姆斯此役得到32分连续5场30+创队史纪录,他成为联盟历史第三位连续5场比赛30+并且命中率不低于60%的球员,艾德里安-丹特利与摩西-马龙(微博)分别在1979年与1982年书写这一神迹。正如热火主教练斯波尔(微博)斯特拉说的那样,詹姆斯很随意就拿到了传奇级的数据。

ESPN:两队均有巨头组合,但配合效果截然不同。霍华德此役打了41分钟,其中11分钟科比不在场上,“魔兽”在这11分钟内4中4得到9分效率值是+4。与科比共同上场的30分钟,霍华德5中2得6分,效率值是-5。再看看詹姆斯与韦德,这两位巨星才是真正的双剑合璧,均砍下30+而且命中率都是66.7%,这是NBA(微博)历史第四次出现两位队友在对垒湖人的比赛中均收获30+并且命中率不低于65%的情况,另外3组是迈克-米勒保罗-加索尔(2007年3月22日)、英格里什与丹-伊塞尔(1982年2月21日)以及沃尔特-贝拉米与古斯-约翰逊(1964年11月14日)。

太阳哨兵报:篮板曾被认为是热火的短板,但这个问题至少在今天没有出现。湖人拥有霍华德这样的篮板高手,但热火仍在篮板上以38-29力压紫金军,波什抢到两队最多的11个篮板功不可没。尼克斯在今天输给了快船,热火领先尼克斯2.5个胜场稳稳于东部领跑。

洛杉矶时报:两队在前3节打得难解难分,湖人于第四节失误了8次,而热火在这节失误为零。韦德第四节7中6轰下16分联手詹姆斯将湖人击溃。

赛后声音:科比盛赞詹姆斯 皇帝称赢球靠韦德

科比在赛季给予詹姆斯盛赞。“他确实难以防守,与年轻的时候相比,他如今打球更加专注,”科比说,“他的表现已经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能够像‘魔术师’那样阅读对手的防守。传球是他的强项,他如今在跳投方面更有信心了。”詹姆斯没有对自己的表现高谈阔论,他表示赢球靠韦德。“他是球队非常重要的球员,如果没有他的话,我们根本赢不了,”詹姆斯说。

首发阵容

湖人:霍华德、克拉克、慈世平(微博)、科比、纳什

热火:波什、哈斯勒姆、詹姆斯、韦德、查莫斯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