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评孙杨被罚:奥运冠军无特权 需诚心道歉

港媒评孙杨被罚:奥运冠军无特权 需诚心道歉

2月4日,孙杨现身浙江体院,无奈向恩师道歉未果

中新网2月6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打是疼、骂是爱”,孙杨是举国体制培养出来的泳坛新星,背负举国上下的厚望,浙江省体育学院虽然开出一张“断粮”罚单,但最终的目的无非是保护他,让他免被外界骚扰,重新专心训练。孙杨必须理解官方的苦心,并真正反思己过,才能继续向前,毕竟国人需要的不是一个特权分子,而是一位值得我们自豪的真英雄。

奥运冠军一视同仁

在其位谋其职,作为一名运动员,坚持训练是最基本的要求,但孙杨已“荒废”了四十多日,其一年之中最重要的训练──冬训也受到影响。须知道,冬训关系到运动员全年的表现甚至其后职业生涯的发展,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从中国网坛“一姐”李娜经过一个“地狱式”的冬训后马上在澳网(微博)发威,便可知道冬训的重要性。孙杨因频繁活动而不务正业,无论如何都是说不过去的,不能因为他是奥运会冠军便可以立于规条之外。

无论孙杨和教练朱志根之间的争执孰对孰错,后者为了孙杨3度推迟其甲状腺结节治疗,又于奥运前对孙杨无微不至,都是真实的存在。受人滴水之恩需涌泉以报,孙杨决不能因和朱志根意见相左便忘恩负义,伤了恩师的心。要知道,在这个科技发达的社会,就算在学院找不到教练,打一通电话便可得知位置,关键在于你是否诚心希望向恩师道歉认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