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人人都半斤八两 偏偏国足得挨骂?

[导读]国足虽然没能扬我国威,可话说回来,掰着手指头码码,这年头有几位老大又给国家长脸来着?是男排长脸了还是男篮长脸了,是垮桥长脸了还是塌楼长脸了,是高铁长脸了还是“两桶油”长脸了?

腾讯特评:人人都半斤八两 偏偏国足得挨骂?

客场对阵沙特,凭什么要求国足必须赢?

王青笠

国足这次又逊毙了。跟阿曼热身完了之后,据说被刚好在阿曼办洋务的部长迎头痛K:一帮傻X。是,可能部长的表述没有那么激情直白,但反正就那么个意思。总之是觉得有损国威,给国家丢脸了。

其实别说部长不爽,拿范进的老泰山胡屠户的话讲,连咱都觉得面上无光了。国足这么不给劲,连咱都以后不好意思见牌友,不好意思见邻居,不好意思见初恋女友,不好意思见林志玲……咦,咱难道以前跟林志玲很熟么?而且,再“咦”一次,国足输球、围堵主裁判,关咱鸟事啊!别说围堵主裁判,就算是围堵布拉特,围堵沙特国王,围堵奥巴马,围堵苍井空老师——哦,要是围堵苍老师的话,那咱还是很想看看视频滴。

何况国足虽然没能扬我国威,可话说回来,掰着手指头码码,这年头有几位老大又给国家长脸来着?是男排长脸了还是男篮长脸了,是垮桥长脸了还是塌楼长脸了,是高铁长脸了还是“两桶油”长脸了?嗯,刘志军部长跟雷政富书记倒是挺名动四海的……

人人都半斤八两的年头,偏偏国足掉点链子就大惊小怪,这就有点像先生大骂的“……强占了辽吉,炮轰机关,他们不惊诧;阻断铁路,追炸客车,捕禁官吏,枪毙人民,他们不惊诧。……空前水灾,卖儿救穷,砍头示众,秘密杀戮,电刑逼供,他们也不惊诧。在学生的请愿中有一点纷扰,他们就惊诧了!”不好意思,引文这么长,有盗版的嫌疑,反正主要就是说那么个意思呗。

如今的国足好比是公厕的大门,谁不爽都能踢上几脚。混到这个份上,国足差不多也就是一屌丝了。可现如今,户口是高富帅的,房子是高富帅的,代表是高富帅的,嫩模是高富帅的……yes,屌丝也不是一无所有,起码所得税、雾霾和被代表是属于屌丝的——哦,还有嫩模的艳照和视频也是屌丝的。对了,还有饭岛爱老师和苍井空老师的视频。除了这些,屌丝基本上就跟革命导师说的那样是光着屁股的,平时就是一沙包的角色,可一到丢脸的时候,屌丝忽然就跟故宫、长城、龙图腾一样,成了民族象征了,丢的不光是自己的face,还有国家的。所以说,屌丝这玩意还是相当有用的。

其实,不管没成绩的国足还是出成绩的国乒,现有体制下,骨子里都是被代表那一伙的,人走茶凉、兔死狗烹。差别在于,有的茶没准凉得慢一点。就前不几天,江苏退役的全国田径冠军因为混不上一公务员指标,跟省体委拼上了刺刀。这姐们也不想想,您一过气冠军还想着公务员编制,也不看看自己爸爸行不行。再说这年头,搞四个户口编制没问题,搞一个公务员编制问题就大了去了。顺便说一句,大伙就别想着找到房姐了,想在撒哈拉沙漠找到水有可能,想在火星上找到动物有可能,想在实验室找到AIDS疫苗也有可能,可想在神州找有N个户口的大姐大?您外星球来的吧?

一般来说,我们都只看见吃肉的,很少看见挨揍的。现在这玩体育的,得了全国冠军的还这么不好混,那亚军哪?季军哪?水军哪?有道是一将功成万骨枯,老托说过,每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堆赵红霞,每一个成功的冠军背后,都有一堆炮灰。冠军退役都干不上公务员,炮灰退役怎么办?卖切糕啊?

现役的时候,有为国丢脸的风险;退役的时候,有找不到饭碗的风险。在这个刀口舔血的行当,你不喜欢运动,你还去玩运动,那就是玩自己啊。当然咯,没人对这种事情感冒,尤其是体育粉丝们。那好吧,快看快看,科比(微博)又赢了,牛逼!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