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合砍81分盖伊取29分 热火对猛龙10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热火客场100-85击败猛龙锁定赛季半程东部第一,这是热火对猛龙的10连胜。热火三巨头合砍81分,盖伊得到29分。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热火队数据猛龙队数据
詹姆斯30分8篮板7助攻盖伊29分4篮板3抢断
韦德(微博)23分5篮板5助攻德罗赞27分3助攻3篮板
波什(微博)28分5篮板1盖帽洛瑞(微博)10分4篮板3助攻

本场之星:半场22分!波什刃旧主

这是波什加盟热火后第三次回到多伦多战旧主,他在比赛中遭到猛龙球迷狂嘘,上半场表现平平7投3中仅得到6分,看上去似乎又要陷入低迷。波什在下半场强力反弹,他于后两节比赛中12投9中砍下22分第四节贡献13分扮演了关键先生。热火凭借波什在下半场的爆发扭转战局客场摘下胜果,波什全场比赛19投12中拿到28分和5个篮板连续第三次在多伦多刃旧主。

比赛回顾:三巨头携手建功擒猛龙

三巨头携手取分,热火开局6-0领先。进入猛龙首发阵容的盖伊跳投命中为球队打破得分荒,韦德连续两次“打三分”得手,詹姆斯以惊人的速度完成快攻暴扣,热火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0分【视频】。洛瑞与德罗赞联手率猛龙轰出13-3将比分追平,詹姆斯先是罚球取分,随后强行突破上篮打进,热火在首节比赛结束时以24-21领先3分。

第二节开战,盖伊释放火力连砍10分助猛龙打出14-4反超热火7分。热火急忙派上韦德和詹姆斯,两位巨头尽管在进攻端有斩获,但防守端未能有效压住猛龙的攻势。盖伊再拿6分并将詹姆斯的投篮扇飞,猛龙在上半场战罢时以50-44领先热火6分。盖伊于第二节独取16分。

热火在第三节开始后加强防守,波什面对老东家毫不留情连续取分,热火掀起15-4反攻浪潮超出猛龙5分。詹姆斯采用绕前防守令盖伊进攻火力明显减弱,“皇帝”以一个“打三分”为第三节比赛收尾,热火71-67领先4分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决战,波什连中3球助热火保持领先。猛龙奋力追赶,热火凭借詹姆斯与波什的进攻稳住战局扩大优势。“皇帝”先是助攻波什投进三分,随后自己连取5分,热火在终场前1分28秒领先12分。猛龙无力回天,热火稳扎稳打在客场高奏凯歌。

花絮:猛龙球迷狂嘘波什

波什今天“回家”战旧主,尽管他是猛龙队史得分王为球队做出过很多的贡献,但2010年转投热火还是影响了他在猛龙球迷心中的形象。波什从介绍球员出场开始就遭到响彻全场的嘘声,每当他拿球就会引发嘘声四起,投篮不进时则收到来自球迷的喝彩,今日的加拿大航空中心对波什充满了敌意毫无温情可言。

媒体评论:波什助斯帅锁定全明星 盖伊得分新高难救主

美联社:热火此役力擒猛龙,在东部排名榜上领先尼克斯0.5个胜场位列第一,确保了球队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成为东部全明星队主帅。斯波尔斯特拉是热火队史第二位执教全明星队的教练,第一位是斯坦-范甘迪,伟大的帕特-莱利未能在执掌热火教鞭期间取得这个荣誉。

ESPN:波什今天对垒老东家,他面对满场的嘘声交出了28分的漂亮成绩单,第四节拿到了13分帮助热火取得胜利。波什转会后3次赴多伦多“踢馆”,场均获得27.7分,投篮命中率为56.6%,3场比赛取得全胜。

多伦多星报:此役是盖伊第一次代表猛龙首发出战,他在上半场劈落20分其中第二节收获16分。盖伊全场比赛有29分入账创个人本赛季单场得分新高,但他在下半场进攻效率下降未能挽救猛龙。

赛后声音:詹姆斯祝贺教练 斯帅称波什有望全明星首发

斯波尔斯特拉将带领热火教练组执教东部全明星队,詹姆斯表示了祝贺。“这是了不起的成就,我们为教练组成员感到高兴,”詹姆斯说。发挥出色的波什坦言他就是要用实际行动让嘘他的猛龙球迷闭嘴。“我听到了那些声音,我要感谢他们因为这令我更加专注了,我需要让他们闭嘴,”波什说,“我们的教练配得上执教全明星队的荣誉,他们工作非常努力。”斯波尔斯特拉表示他有可能让波什取代伤停的朗多(微博)在全明星赛首发。“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们,我要首先考虑热火,”斯波尔斯特拉说。

首发阵容

热火:波什、哈斯勒姆、詹姆斯、韦德、查莫斯

猛龙:格雷阿米尔-约翰逊、盖伊、德罗赞、洛瑞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