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赛-傅家俊双破百6-4霍金斯 将与卡特争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2012-13赛季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半决赛,傅家俊(微博)轰出两杆破百,以6-4力挫霍金斯,傅家俊将在决赛中与卡特争夺最后的冠军。

比赛焦点

傅家俊初为人父的首个排名赛便有惊人表现,在战胜“克星”史蒂文斯后,本赛季第二次晋级大型排名赛四强。本场比赛伊始,傅家俊进攻防守均不理想,霍金斯取得2-0的领先。随后傅家俊连续通过进攻给对手施压,轰出单杆142分和110分,五次度零封霍金斯,反以5-4获得赛点。第十局,傅家俊关键时刻远台神准,打进制胜粉球锁定胜局。

比赛进程

半决赛采取11局6胜制,首局比赛,傅家俊得到50分后母球走位不理想交出球权。防守中,傅家俊两次漏球,霍金斯以69-50先拔头筹。第二局,两人在防守端缠斗半个多小时,霍金斯勉强取得43-7的领先。此后傅家俊果断薄进中袋红球,但在追分之际打丢最后一颗红球,霍金斯以48-34领先进入收彩。傅家俊错失咖啡球,霍金斯打进超分蓝球,傅家俊也没有再起身,霍金斯以61-39赢下耗时一个小时的第二局。

第三局,傅家俊远台拼球上手先得30分,随后的防守战中,傅家俊再次薄球上手,在打出一杆48分后,傅家俊以78-0扳回一局。第四局,傅家俊高质量的防守使霍金斯三杆解球失败,傅家俊再次通过中袋红球上手,打出单杆68分,将比分扳平。

第五局,傅家俊架杆进攻失误,霍金斯打出一杆58分后转为防守。傅家俊连攻带守拼进两颗红球,并制造高质量斯诺克,但却不幸在关键时刻母球摔袋,霍金斯以63-21取胜。第六局,霍金斯远台准度下降至40%,傅家俊则是防守进攻双管齐下,以68-0第三次零封霍金斯。

第七局,霍金斯开球就留下机会,傅家俊长台进攻上手轰出单杆142分,将比分反超为4-3。第八局,霍金斯46-0领先时打丢底袋红球,可惜傅家俊未能把握机会,霍金斯以71-16胜出,双方战成4-4。第九局,傅家俊展现精妙围球技术,轰出单杆110分,以5-4率先抢到赛点。第十局,霍金斯进攻端两次犯错,傅家俊关键时刻果敢拼球成功,以67-45锁定胜局,从而以6-4力挫霍金斯,晋级决赛。

下轮展望

傅家俊决赛的对手将是卡特,卡特临时排名第13位,而傅家俊在晋级决赛后排名也上升至第18位,两人可谓旗鼓相当。从本次大师赛的状态来看,傅家俊要好于卡特,傅家俊四场比赛轰出五杆破百,而卡特却未能收获一杆破百。双方最近一次大型排名赛交手是在2008年的英锦赛半决赛,当时傅家俊以9-7力克卡特。傅家俊如能在决赛中保持手感,那职业生涯第二座排名赛冠军奖杯将触手可及。(诸葛月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