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决赛前瞻:傅家俊PK大黑马 罗伯逊望胜卡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晚上,2013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即将展开半决赛厮杀,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与大黑马霍金斯过招,傅家俊有机会成为本赛季第一个杀进大型排名赛决赛的中国选手;澳洲火炮罗伯逊和世锦赛亚军卡特争夺另一张决赛门票。

亚运会冠军傅家俊和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霍金斯角逐,傅家俊资格赛5-4轻取塞尔特,正赛5-3擒服无锡精英赛冠军沃尔顿,1/8决赛5-3力克平奇斯,1/4决赛战胜威尔士龙史蒂文斯,表现极为平稳。而霍金斯资格赛5-0零封博尔德,正赛首轮5-2横扫泰国的德差瓦特,次轮5-1大胜世界公开赛冠军马克-艾伦,1/4决赛5-1爆冷擒服英锦赛、大师赛双冠王塞尔比,可谓本次赛事最大黑马。

傅家俊吃斋念佛、心态平稳,攻防均衡没有明显破绽,再加上女儿刚刚出生不久,人逢喜事精神爽,完全是在享受比赛,中国香港名将上次大赛夺冠还要追溯到2007年的大奖赛,这一次他很有机会再树丰碑。霍金斯稳定性相对来说有所欠缺,澳大利亚赛夺冠后,上海赛一轮游、国锦赛未进正赛,英锦赛两轮游、大师赛一轮游,他的表现很大程度上要看临场发挥。

傅家俊和霍金斯最近一次交锋出现在2010年英锦赛,当时傅家俊9-7力克对手,故而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傅家俊UKPTC3杀进决赛,澳大利亚赛挺进四强,近期手感一直不错,在赛季破百榜上一度稳居前五。傅家俊的防守严丝合缝,进攻随着出杆动作的改进也有提升,并且仅次于艾伯顿和塞尔比,堪称当今球坛第三大磨王。

傅家俊只要打出自己的战术,通过乱局与霍金斯纠缠,不给对手进攻机会或者诱使对方冒险拼球,就很有机会擒服霍金斯杀进决赛。事实上,傅家俊已经创造中国球手本赛季大型排名赛最佳战绩,他完全可以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当然,霍金斯作为本次德国赛迄今破百次数最多的球手(5杆),实力绝对不容小觑。

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和飞行员卡特过招,罗伯逊资格赛5-0零封威尔斯,正赛首轮5-1轻取韦斯利,次轮5-1大胜希金森,1/4决赛5-4绝杀稳定先生墨菲,澳洲火炮表现极为强势。卡特在摆脱局限性肠炎困扰后近期也走势喜人,资格赛5-0血洗黑人球手麦克莱德,正赛首轮5-3击败帕特利克,第二轮又以5-2灭掉汉密尔顿,1/4决赛5-2淘汰霍尔特。

罗伯逊是当今世界最准的选手之一,进攻杀伤力不逊特鲁姆普,所不同的是,罗伯逊近期狠抓防守,使得自己的弱点得以弥补。而世锦赛亚军卡特没有“特长”,也没有“特短”,他的技术全面,却没有杀手锏;他的发挥稳健,却没有激情;他的打法合理,却少有奇招。

罗伯逊和卡特最近6次交锋,双方各赢3场平分秋色,最近一次过招出现今年冠军联赛,卡特3-2险胜罗伯逊。罗伯逊进攻火力高出卡特一截,墨尔本机器作为史上赢得排名赛冠军最多的80后球手和海外球员,非常善于打硬仗,预计罗伯逊可以顺利杀进决赛。(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