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喜申鑫喜从天降 足协启动新季赛程排定事宜

记者肖良志(微博)北京报道

1月31日下午,除了同意大连实德(微博)退出中超的通知之外,中国足协还拟定了第2份通知,决定由上海申鑫直接递补到中超、北京八喜直接递补到中甲。

大连实德是否打中超?在注册最后期限到来的时候水落石出,算是去了中国足协一块心头病。实德正式退出中超后,联动的必然是如何凑齐16支中超球队的问题。由于足协高层倾向于上海申鑫直接递补,此前准备的附加赛等方案实际上早已作古。因此31日下午,在下发大连实德退出中超通知的同时,中国足协也下发了上海申鑫直接留在中超的通知。

因为中超和中甲升降级制度是联动的,在决定上海申鑫留在中超后,中甲名额必然少了一个,在中甲队伍规模也必须保持在16支的情况下,以倒数第2名降到乙级的北京八喜被确定直接留在中甲。

此前,中国足协曾计划在职业联赛理事会内部征求意见,以最终决定第16支中超队伍的方案。后来,中国足协领导认为,中超联赛是“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中超的名额资格权不在职业联赛理事会,而是在中国足球协会,足协有权直接决定具体的方案。

中国足协高层在最终做出决定前,也征求了内部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既然已经有杭州绿城(微博)和重庆力帆当年直接留在中超的先例,就可以照此进行。上海申鑫在2012赛季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按照实力应该留在中超。另外,中国足协要求上海申鑫提前准备的准入申请材料,是从一开始就完全符合标准的几家俱乐部之一,说明该俱乐部的运营比较规范。

确定上海申鑫留在中超后,中国足协立即启动2013年中超联赛赛程排定事宜。实际上,相关部门早就做好了预案。在大连实德注册问题没有解决前,有3种方案:1、按照15支队伍的规模排定赛程;2、按照16支队伍规模排定赛程,大连实德注册成功;3、按照16支队伍规模排定赛程,大连实德取消注册,上海申鑫留在中超。后来,中国足协以及赞助商一致认为16支队伍规模不变,第一个预案撤销,2013年中超赛程,将选取第3个方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