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剑上任演讲靠神秘纸条 震惊蹲守10小时记者

薛立的感言过后,终于轮到了这场人事变局的主角张剑。他的表情不多,和研究政策法规的学者的身份很符合。张剑对自己的发言也有所准备,只不过,不是正规的发言稿,而是一张看上去有些神秘的纸条。

这是一张并不规则的纸条,纸条上的字迹并不是很多,他的发言也相对简短,仅仅是上任的几句客套话而已。没有韦迪、薛立般得满含深情的话语。

足协的官员都想知道,新掌门人亮相的开场白究竟是什么。张剑说:“感谢组织的信任。此前,我和足协的领导以及相关的同志共事过,也有过一些交流。但是,我毕竟对足球不是很熟悉,希望今后大家多帮助多支持,我也会加强学习,进行补课,尽快熟悉和了解足球。”

张剑知道,他今后仰仗的还是中国足协的专业人员,“今后,我就和大家在一起工作了,以后交流的机会很多。相信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中国足球会越来越好。”

没有让人血脉喷张的豪言壮语,也没有让人激情澎湃的承诺。张剑的上任感言,就像是拟定一份政策法规一样,既不拖泥带水,又无模棱两可。

相比张剑,出任党委书记的魏吉祥,脸上表情比较生动,甚至还略带笑意,“感谢组织的信任,让我到足管中心工作。30多年前我曾经踢过球,25年前我离开了足球。坦率地讲,踢球给予我了很多,我个人是从踢球中受益的。最近和足球有关的工作,就是此前我到新疆挂职的时候,当时参与了新疆全运会足球的相关工作。”

这些经历,的确与足球联系比较紧密,但毕竟几十年前的足球已经和现在的职业化足球相去甚远,所以他谦虚的表示:“那些都是几十年前的事了,我要努力熟悉现在的足球,多学习,多补课,希望大家多支持多帮助。”

魏吉祥能够走到今天正局级领导岗位,的确在足球上受益匪浅。当年,国家体育总局系统内让地方推荐优秀的运动员,集中到北京体育大学去深造。在地方的推荐名单中,就有魏吉祥。当然,还有郎效农及邵文忠的名字。那时候,魏吉祥和邵文忠的球都不错,两个人也是地方重点推荐的对象。如今,魏吉祥官至足管中心党委书记,邵文忠则在中国足协下属福特宝公司总经理的位置上被抓。

像张剑一样,魏吉祥也曾经在政法司工作过一段时间,对于政策法规的理解也比较深刻。他和张剑组成中国足协的双头制管理模式,重点就是辅佐对足球不熟悉的张剑,理顺诸多关系。也正是因为如此,魏吉祥很清楚自己的位置。与张剑走在一起的时候,张剑在前,魏吉祥在后,形成一种微妙而又具体的关系。

会议结束后,张剑与魏吉祥等人走了出来。他们原本想直接下楼离开足协,却发现门口堵着几十名记者。这些记者从早上8时15分开始,蹲守了这么长时间,就是为了能够采访到张剑,然后拍一张像样的照片。面对如此执着,张剑有些不知所措。

在愣了一下后,张剑迅速回到会议室,与随后进来的于洪臣和林晓华开了一场非正式的新任足协主席办公会。会议时间拖得很长,持续3个多小时。18时15分左右,张剑和魏吉祥走出会议室。

一路上,张剑面无表情,媒体都希望他能说几句话,但或许张剑不知该如何应对媒体,他没有说一句话,与魏吉祥一前一后急匆匆躲过记者奔向电梯,而安保以及足协工作人员只顾着为张剑保驾护航,“忘记”了魏吉祥。电梯关上门的瞬间,魏吉祥被挡在了外面。好在里面反应迅捷,重新打开电梯门,避免了魏吉祥被“甩站”的尴尬。

新任足协两巨头就这样匆匆离去,留下一脸苦恼、蹲守10个小时的众记者,没有留下都哪怕是一张合适的正面照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专题: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转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