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剑低调的背后隐藏着什么 压力让他直面足球

记者陈永评述 1月25日,中国足协新的领导班子低调登场,足管中心主任张剑没有接受任何采访,媒体甚至都没有能够拍到张剑的照片。党委书记魏吉祥也是连连推脱:“张剑没有接受采访,我就不说了。”不同以往的一次低调上任!我们很容易得出这样的结论,但这样的结论让我们多少会有些迷茫。

其实,我们很容易理解这种低调,一方面,这是中国传承千年的文化使然,尤其是官场文化,让低调更为流行。另一方面,在低调的背后,往往意味着蛰伏和爆发,新官上任三把火,但在“放火”之前,一般都会进行微服私访等低调调查研究的。同样,我们也不排除,张剑等人低调的背后有一颗真正去奋斗的雄心。

但在中国足球的现状中,张剑们的低调明显的带有一种“自我保护”的意味,言多必失,这是常理,而如果你还有更大的抱负,那就更要避免掺合到混乱的中国足球圈中。再往深里说,当一个个优秀的体育工作者倒在了足球这个岗位上之后,足球或许也让中国的体育官员们产生了一种深深的畏惧感,这与懂不懂球无关,更多的是一种面对现状的无力感。

那么,中国足球究竟需要一位怎样的管理者呢?至少可以明确一点的是,试图通过中国足球镀金者是绝对搞不好足球的,没有为中国足球奉献终身想法的管理者,也是很难对中国足球做出真正贡献的。换句话说,如果没有一副破釜沉舟的态度,没有一副跟中国足球丫的死磕到底的精神,是玩不转中国足球的。中国足球就像一团乱麻,以前的人都想找到那根线头,岂不是这团乱麻是由千百根线纠缠在一起的。

在上个世纪前期那个大变革的时代,鲁迅曾经留下了这样一句传世名言:“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如今的中国足球正是如此,职业化思潮起起伏伏,中国足球成成败败,崛起之路更是任重道远。在中国足球这个大变革的年代,直面,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才是最好的美德,中国足球,也真的需要直面背后那一颗颗强大的心脏。

直面上任之初的赞誉如潮,直面挫折时的流言蜚语,直面足协的内部斗争,直面俱乐部的急功近利,直面外部环境的风云变幻,或者才可以真正懂了中国足球,才可以让自己更加坚强。因为即便不去直面,这些东西都不会消失,而会如影相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