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PK阿扎:近期交手未尝胜绩 外媒看好娜姐

在以2比0横扫2号种子莎拉波娃之后,李娜将在周六的决赛中迎战头号种子阿扎伦卡。这是她自2011年以来再一次踏上澳网(微博)的决赛场,上一次她输给了克里斯特尔斯,这一次她说想要一个不同的结局。

交手记录 阿扎更胜一筹

虽然阿扎伦卡只有23岁,但她确实是地道的WTA“老将”,已经在巡回赛里征战了8年。此前她和李娜在正式比赛中有过9次交手,后者以4胜5负稍落下风。

她们的第一次碰面来自于2008年的黄金海岸赛,当时李娜在4比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6比3和6比4实现逆转,捧起广州赛以来的又一座巡回赛冠军奖杯,阿扎伦卡只能继续寻找突破的途径。第二年在东京赛1/4决赛,李娜以7比6、4比6和7比6险胜。2010年的罗杰斯杯第三轮,白俄罗斯姑娘扳回一城。

2011年是“李娜年”,她在澳网第四轮以两个6比3淘汰阿扎伦卡,在法网1/4决赛以7比5和6比2战胜对手,但此后的四次交手中,中国金花没有取得一场胜利。无论是2011年的年终总决赛、2012年的悉尼赛决赛、马德里赛1/4决赛还是年终总决赛,获胜的都是白俄罗斯人。

历经失败 李娜更加自信

“爆冷”淘汰夺冠热门莎娃之后,李娜再次闯入澳网决赛。她在赛后被问到了两年前第一次参加澳网决赛时的心情,她说当时自己“很震惊”。

“2011年澳网是我第一次杀进大满贯的决赛,当时我自己都有点震惊,我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但如今的她已经不再是那个“决赛菜鸟”,“那次决赛失利之后,我对冠军更加渴望,因为我觉得自己距离冠军非常近。这一次我更有经验了,故事的结局可能相同可能不同,但我会努力。”

稍后出场的阿扎以2比0横扫小将斯蒂文斯,将与李娜在决赛中对决。主持人问她怎么看待自己的决赛对手,白俄罗斯人显然还沉浸在半决赛中,没有对下一场想太多。“李娜刚才发挥得太好了,我相信那将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

冠军之争 外媒看好娜姐

李娜和阿扎伦卡将在决赛中遭遇,两人一个是前赛会亚军和四强得主,一个是卫冕冠军。当她们的比赛结束后,哪一个会志得意满地捧得达芙妮·阿克赫斯特奖杯?

澳大利亚当地媒体“今日WAT”评论员认为,从目前的气势上来看,显然31岁的中国金花要更胜一筹。他们认为阿扎伦卡在半决赛后半段的表现过于紧张,而白俄罗斯人自己也说差点被压力击倒。在这方面李娜就做得非常好,她在半决赛只是开局阶段有点没有放开。“李娜更想赢。”澳大利亚人总结说。

英国的《地铁报》也倾向于李娜获胜,他们说自己被6号种子在半决赛中的表现“吓坏”了。“李娜试图阻止阿扎伦卡的卫冕,而她显然是有这个能力。”

晨报记者 葛晓倩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