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展望决赛:好好享受 一巧合预示将夺冠

体坛:一巧合预示李娜夺冠? 她比2011年更强

体坛周报(微博)头版截图

特派记者张奔斗(微博)墨尔本报道

“不管决赛能否夺冠,你是否认为,如今的你已是一名比2011年法网夺冠时更强大的球员?”李娜在1月24日半决赛战胜莎拉波娃后,面对主新闻中心内满场中外记者时,本报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她。对那些具有负面暗示的提问,李娜总喜欢以她强力双反击球般的火力发起反击;而对如上述这样带有“吹捧”暗示的问题,她反倒不好意思全盘接受。李娜回答:“我也不能说更好了,但我肯定更成熟了。场上面对各种情况时,更懂得如何去调整和自控。”

如果说李娜在4次被破发在先的1/4决赛体现出苦苦求存的能力,那1月24日半决赛两个6比2横扫莎拉波娃的胜利,她体现出的则是将优势稳稳转化为胜利的冠军气质。在福地墨尔本,无论面对逆境还是顺境,我们都见到一个更强的李娜。

当地时间下午2点的艳阳下,莎娃以狮吼功声震全场;沉默的李娜,则一拍一拍将对手打到沉默并最终绝望。莎娃赛后哀叹:“在和我的所有比赛中,本场她发挥最佳,没给我留下任何思考和应变余地。”李娜则自评,这是她本次澳网(微博)情绪控制得最好的一场。教练卡洛斯接受本报采访时也表示,不再轻易陷入愤怒和沮丧,是新版李娜最大变化。

这是李娜第3次打入大满贯决赛。不过,比2011年更强的李娜,也经历着比2011年两次大满贯决赛之旅更强的抵抗。2011年澳网,李娜1/4决赛和半决赛分别击败世界排名第33的佩特科维奇与时任世界第1的沃兹尼亚奇,决赛被世界第3克里斯特尔斯击败;4个月后的罗兰·加洛斯,她在最后3轮击败的对手,世界排名分别为第4、第8和第5。2013年澳网,李娜在赛事最后3轮所面对的,先后是世界第4(拉德万斯卡)、第2(莎拉波娃)和第1(阿扎伦卡);如果她能赢得人生第二个大满贯,虽然不具备法网处女冠那样的重大意义,但无疑有更高含金量。

展望决赛,李娜表示:“没有什么必须赢的比赛,也没有什么非得输的对局;决赛对双方都是公平的,还是要看临场发挥,我会好好享受!”李娜上赛季输掉了对阿扎伦卡的全部3次对局,交手战绩也4胜5负微弱落后,但两人此前两次大满贯对话,是2011年澳网第4轮和同年法网1/4决赛,胜利者都是李娜,那两次,李娜都最终杀入决赛。

3次大满贯决赛之旅都遭遇阿扎伦卡,这也算是“缘分”吧!更大巧合还在于,李娜法网夺冠前的半决赛也是击败莎拉波娃,这是否是命中暗暗相合的幸运?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