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迪去职众生相:媒体追踪报道 普通人不关心

腾讯体育讯 有关韦迪去职的消息16日深夜被传出后,迅速演变成了一场新闻风暴,各媒体争相报道,这几日甚至有很多外地的媒体专门赶到北京进行追踪报道。然而,这场足球界的盛宴似乎只有媒体和圈内人士关注,普通民众也只是从网上看看热闹,无人到足协或者总局门口围观。

韦迪被传下课第二天,也就是17日一早,记者就来到了国家体育总局采访,这里只有某赞助商在筹备下午的一个活动,因此,有工作人员进进出出,但没有其他媒体同行,也没有任何陌生人关注。令人意外的是,记者在采访期间接到了国少队主教练宿茂臻(微博)的电话,他主动询问记者韦迪下课的消息是否属实,显然,对于韦迪的动态,圈内人是最为关注的。

处于风暴中心的北京夕照寺东玖大厦足协办公楼里,也显得颇为热闹,各路记者早已来足协“上班”,为此足协专门腾出了801会议室供大家工作。由于韦迪一直联系不上,记者们做出了各种分析,有人说,“原来各种情况出现时候,韦迪都会接电话;现在电话都关了,看来事情十有八九靠点谱了。”当然也有人想看看韦迪是不是来了足协,于是有人来到足协就直奔七楼去看韦迪办公室,也有在801会议室里待得不耐烦就下七楼去“流窜”,程卫和足协综合部负责人董华只好时不时清场。很多记者待到下午2点多,见实在打探不到什么消息,才陆续离开。

18日上午,记者又来到了中国足协,在东玖大厦7楼,足协各办公室的门都敞开着,不时有工作人员进进出出,一切都在正常运转。韦迪是例外,记者来到了他所在的710办公室,但发现门是锁着的。事实上,自从16日深夜韦迪下课的消息被传出后,他一直没有来足协办公。

与17日相比,当天来足协采访的记者并不多,只有腾讯和五星体育两家媒体,场面略显冷清。因此,足协内部对于记者也没有那么多“防备”,记者可以自由活动。接连两日在足协采访,记者注意到,韦迪去职影响虽大,但只限于媒体关注,普通人对此漠不关心,路过这里的人,没有人上楼,也没有人在楼下举横幅表达态度,除了媒体多一点,这几日的东玖大厦跟往日没有太大区别。

19和20日两天是周末,不过有很多外地媒体专程赶到北京进行追踪报道,由于足协并不上班,记者们的收获并不大。21日周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和总局人事方面的工作人员将约见8个司局级领导,商谈人事调整方面的工作,其中就包括处于风口浪尖上的韦迪和张剑,这无疑将吸引媒体新一轮的关注。(吕长伟(微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专题: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转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