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今赴足协 或宣布张剑魏吉祥韦迪等任命

蔡振华今赴足协 或宣布张剑魏吉祥韦迪等任命

体坛周报(微博)头版

本报记者组报道

一切都将尘埃落定。据本报了解,如无意外,今天(1月23日)下午,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将前往中国足协,与他一同抵达的,很可能还有令人关注的关于足管中心人事变动的一系列任命通知:原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张剑将出任足管中心主任,原体彩中心副主任魏吉祥调任足管中心党委书记。同时,按原定安排,原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将入主汽摩中心,足管中心副主任薛立则将升任对外体育交流中心一把手。另外,足协还计划今日向总局汇报对反赌扫黑系列案中涉赌俱乐部的处罚意见。

本报上期曾独家披露,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及总局组织部人员1月21日约见8位即将工作调整的司局级干部,其中便包括张剑和韦迪。从整体来看,这次足协人事变动,是总局奥运后例行全盘调整的环节之一,但力度之大,却是各项目中心之最:两进(张剑、魏吉祥)两出(韦迪、薛立),共涉及四位司局级干部。

魏吉祥调任足管中心党委书记的安排,在韦迪上周得到调岗通知前一周就已确定,且事先并未知会当时主任、书记双肩挑的韦迪。据本报获悉,魏吉祥将缺席1月24日体彩中心的一个会议,而原来他本应以体彩中心副主任身份参加。另外,据知情人士透露,曾是足球专业运动员出身的魏吉祥与张剑平日私交不错。“张剑年富力强且有理论法规基础,魏吉祥履历丰富且有实践经验,这样的组合搭班子,是过去几届足管中心领导安排中比较强的配置了。”总局某位相关人士对本报表示。

张剑加魏吉祥的“理论加实干”搭配,也符合总局振兴三大球的思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去年12月26日在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特别提到三大球下滑,“集体球类项目特别是三大球近期成绩不理想,以往成绩优异的项目也逐渐下滑,必须高度警觉,下决心采取措施。”对于三大球振兴方案,刘鹏就提出:“加强队伍建设和管理,把切实提高管理者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作为重大任务。”1个月不到,足协高层便率先大换血。

足管中心除党政一把手变动外,目前唯一女性高层、副主任薛立也将调离,入主目前党政一把手均空缺的对外体育交流中心——她的前任是张吉龙,两人曾同以副主任的身份在足管中心共事。随后“龙哥”2009年离开足管中心,并于2012年从总局系统退休,现在正在为亚足联主席位置努力。

不仅足协大变天,三大球另外两项——篮球和排球都将有高层人士变动。据本报最新了解:篮管中心党委书记刘晓农有望入主乒羽中心,接任超龄(61岁)退休的主任刘凤岩;现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未来仍未确定,不排除留任可能。排球方面,已担任排管中心掌门16年之久的徐利可能调任训练局,接任到点退休的局长阎世铎,后者也曾执掌足管中心(2000-2005)。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专题: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转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