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林组合30投仅8中 火箭负森林狼惨遭7连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近况不佳的火箭又在客场79-92输给森林狼,火箭遭遇7连败,森林狼则终止了5连败。哈登此战18投5中得到18分,林书豪(微博)12投3中得到10分。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火箭队数据森林狼队数据
哈登18分7篮板5助攻基里连科21分11篮板3抢断
德尔菲诺15分4篮板3篮板里德诺16分2篮板1助攻
林书豪12分4篮板2助攻克里斯-约翰逊15分6篮板1封盖

本场之星:临时工被呼“MVP”

基里连科21分11篮板体现了绝对实力,但此战风头最劲的还是“临时工”——狼群被伤病袭倒一大片,此战前被迫以短工合同签入了克里斯-约翰逊,末节前段火箭将分差缩小到3分时,这位临时工连续内线砍杀稳定狼群局面,不仅是得分,前场篮板他长臂挥舞,防守端连续起跳送出封盖,并制造哈登进攻犯规。狼群球迷一时向其给出了“MVP”的呼喊声。另一位短工格拉贝勒也为狼群送出了11分4篮板。

比赛回顾:阴云不散 火箭遭7连败

森林狼以6-2开局形成领跑。【视频】首节中段书豪抢断后冲篮开张,但接连3次外围投篮不中,森林狼趁机将比分拉开至19-10。此后哈登连送助攻,首节结束火箭追至16-21。

进入次节德尔菲诺两入三分球,哈登也连有罚球砍分,火箭31-30超出。但德里克-威廉姆斯又率森林狼打出8-0攻势重新领跑。次节后段森林狼一度领先到11分。半场火箭38-44落后。

上半场5投1中的书豪在第三节开场时没有登场。但火箭3分钟没有涨分,森林狼趁机50-39建立两位数优势。书豪回场后尽管接连犯规,仍妙传助史密斯灌篮,也连续强行冲篮。三节结束火箭追至59-63。

末节前段火箭追至62-65。森林狼临时短工克里斯-约翰逊个人打出6-0攻势,比分再被拉开。【视频】书豪虽有冲篮打三分,狼群另一位短工格拉贝勒又连砍8分。火箭终无力回天,最终79-92落败,遭遇7连败。

花絮:哈登真的怒了

麦帅反复强调火箭连败症结就是上半场慢热,此战又是格外地慢,哈登也越打越艰难,次节后段他强突分球时史密斯手上一滑未能接稳,哈登表情瞬间冷凝;此后他赌气般连续强突造犯规,半场结束前1秒哈登制造里德诺犯规,哈登罚球后更显动怒,不理会半场结束哨而是激动地念念有词,原来是同里德诺叫上板了。裁判追加认定里德诺技术犯规,第三节开场前先让哈登去执行技犯罚球。

赛后声音:迷雾中 我不是我

“我没打出自己最好的方面。”哈登赛后说,“我没能投好篮,没能打好。我感觉我们现在是在迷雾中,必须要找到办法突破出来。”火箭主帅麦克海尔也为球队的状态而忧心,“现在我们完全失去了状态,在不断地失误,对手的空位球员我们也没能贴住。现在我们确实打的很臭,这是底线,我们将会(好起来的)。”临时工克里斯-约翰逊享受到了“MVP”的喝彩声,他有些受宠若惊,“我听到了,但我完全不敢接受。这就是球迷的厚爱,今晚他们体现了巨大的支持力。”

媒体点评:弃用书豪?变招也失败

美联社赛后点评:近况糟糕的火箭完全是被森林狼两个无名球员拖住了——克里斯-约翰逊与格拉贝勒均是一天前刚刚接到短期合同,这两人包办了森林狼末节的前23分!对于火箭来说,狼群两位临时工所体现的能量,正是火箭7连败过程中所缺乏的。

NBA(微博)官网点评:寄望于变招,麦克海尔在第三节开场时用比弗利取代了上半场表现糟糕的书豪,德尔菲诺与莫里斯两位替补也登场,但结果不佳,比弗利迅速就领到了两次犯规,火箭在第三节前段7投0中并且5次失误,变招彻底失败。

首发阵容

火箭:阿西克、帕特森、帕森斯、哈登、林书豪

森林狼:斯蒂梅斯玛、德里克-威廉姆斯、基里连科、里德诺、卢比奥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