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19投仅5中书豪10分 火箭负步行者遭6连败

腾讯体育讯 场均得分高居联盟第2的火箭,遇上了限制对手得分联盟最强的步行者,比赛会怎样?北京时间1月19日,火箭客场95-105负于步行者,全场比赛火箭持续被对手防守制约,哈登19投5中只得到17分,林书豪(微博)10分5篮板3助攻。火箭遭遇6连败,步行者则取得主场11连胜。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火箭队数据步行者队数据
阿西克22分12篮板3封盖保罗-乔治31分6篮板5抢断
哈登17分7助攻5失误大卫-韦斯特20分11篮板7助攻
德尔菲诺17分5助攻3三分乔治-希尔15分4篮板3助攻

本场之星:30+ 谁说步行者无强点

步行者以整体面貌示人,换个说法就是球队缺乏超强火力点——此战前已是连续27场没有人能得分达到30分。步行者真就没有强点了么?保罗-乔治7个三分球杀气尽显,全场是与哈登相同的19次出手,他命中了11球!31分外还有6篮板5抢断3助攻,尤其是对位防守哈登的效果非同凡响,保罗-乔治这一战绝对霸气侧漏。

比赛回顾:一路落后 火箭难逃6连败

保罗-乔治接连射入4个三分球,带动步行者于首节持续领跑。哈登首节仅6投1中。首节后段保罗-乔治又连入中投,单节9投6中砍下18分,步行者31-18结束首节。

德尔菲诺与比弗利在次节前段连入三分球,涨分对峙中阿西克也曾连入3球。书豪远投、冲篮连砍5分,哈登终也连续涨分,火箭一度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保罗-乔治再入远投,步行者59-52结束上半场。

书豪在第三节前段命中远投,火箭又曾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步行者通过防守起势,连续追身涨分71-61重建两位数优势。哈登此后虽有远投打四分,但保罗-乔治防守显威同时也继续远投火力,三节结束步行者83-69领先。

末节5分半钟,保罗-乔治射入此战第7个三分球,步行者96-81提前确立胜势。德尔菲诺此后连入远投,个人为火箭包办10分追至93-100,但火箭已无力翻盘。最终火箭95-105落败。

花絮:辜负书豪 哈登惭愧了

遇到保罗-乔治的严防,哈登首节6投1中是提前暴露了火箭的麻烦,事实上还有一次更遗憾的出手不中没有被统计进来——首节8分半钟,火箭抢断反击时书豪中线处推进,看着右侧的帕森斯却将球巧妙抛传给了左侧的哈登,大胡子冲篮时对手的犯规其实并没有构成影响,但好好的机会哈登就是挑篮不中。回望书豪时,哈登即对其传球表示赞叹,自己更不好意思,笑容很有些尴尬。

赛后声音:书豪叹服对手防守

“他们总能在我们的传球路线上伸出手来,完全搅乱了我们想做的事。”书豪赛后说,“比赛中我们在任何位置都没能形成丝毫的主动性。”步行者主帅沃格尔高度夸赞保罗-乔治:“你还能说他什么呢?我真的从没有看过像他这样的防守球员,如此有统治力。”保罗-乔治本人则很谦虚:“队友们一直在围绕我打,我只需要出手投篮。这感觉很好,当你能轻松找到空位机会时就很容易开始(飙分),今晚就是典型性的。”

媒体点评:输给保罗-乔治 火箭没借口

美联社赛后评论:保罗-乔治让每一件事都容易起来。得分、篮板、防守,甚至包括步行者所相对欠缺的球星气质。这是保罗-乔治本赛季第3次30+。而步行者的整体防守做的更是出色,身为联盟失分最少的球队,步行者同时也是限制对手命中率最低的球队,火箭现在就很清楚原因了。

NBA(微博)官网评论:麦克海尔认为是疲劳导致了火箭近期的麻烦,但今晚,保罗-乔治就是火箭输球的最大因素,上半场他就得到23分。同时呢,他所看防的哈登被终结了连续22场20+的走势。

首发阵容

火箭:阿西克、帕特森、帕森斯、哈登、林书豪

步行者:希伯特、大卫-韦斯特、保罗-乔治、兰斯-史蒂文森、乔治-希尔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