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掌控比赛能力达巅峰 被爆冷指数降至最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如今记者在采访李娜的时候,都不可避免的要问到新教练到底给她带来了怎样的影响,而今日在顺利战胜罗马尼亚选手科斯蒂亚之后,李娜也对着看台表达了对罗德里格斯的感谢。从本赛季迄今为止的表现来看,新教练对于李娜最成功的改造在于大大提升了她掌控比赛的能力,使得她在比赛中被爆冷的指数降到了职业生涯的最低点。

李娜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之内都被贴上了“不稳定”的标签,即便是在她夺取法网冠军那一年,她也经常被一些不知名的选手完成爆冷。在这个阶段,李娜有能力击败大威、阿扎伦卡、莎娃以及科维托娃这些当今WTA最顶尖的高手,但是也经常输给一些排名只有几十位甚至百名开外的对手,温网(微博)输给利斯基和科斯蒂亚、美网首轮输给哈勒普、中网首轮输给尼库莱斯库以及法网输给舍夫多娃都是比较典型的例子。

但是自从去年师从罗德里格斯以来,李娜对于比赛的掌控力却大大提升了,这并非是说李娜已经到了战无不胜的阶段,但是至少一些不该输的比赛她基本都不会再将胜利拱手于人,这也是她在辛辛那提以及中网等比赛中都有着出色发挥的关键因素。

进入本赛季以来,李娜到目前为止仅仅只输了一场比赛,就是在悉尼赛的半决赛中不敌A-拉德万斯卡,当时输球有着很多客观原因,对手实力强状态佳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李娜当时在连续作战的情况下已经露出疲态,在球场上的奔跑和击球准度都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滑。除此之外,李娜的发挥可以说是相当稳定,不管是深圳赛决赛力克捷克猛将扎克帕诺娃,还是在悉尼降服美国黑马凯斯,李娜即便在场面上无法占据明显的主动权,但是比赛进程和结果都令人感到非常放心。

本次澳网(微博)赛中,李娜的对手呈现出逐轮加强的趋势,从卡拉坦切娃到加沃尔索娃再到今日的科斯蒂亚,这些选手的实力虽然难称顶级,但是都是拥有丰富WTA经验的名将,完全具备在一项大满贯赛事中扮演大黑马的实力。但是李娜在比赛中的掌控力确实令人非常放心,在这三场比赛中,她虽然也经历了一些较为困难的时刻,但是自始至终都将比赛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牢牢守住了自己“被挑战者”的位置,凭借全面的能力和强大的气场没有让对手看到哪怕一丝取胜的机会。

进入第四轮之后,李娜将面对淘汰了郑洁(微博)德国美女格尔格斯,这位对手和李娜之前遭遇的三位对手其实有着很多的相同之处,那就是搅局的能力远远高于争冠的实力。而以李娜如今对于比赛的掌控力来说,这种级别的选手想要在她身上完成爆冷已经变成了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我们并不想刻意吹捧李娜在本届澳网赛中的夺冠前景,但是平心而论,以李娜在前面三轮比赛中的强势表现,只要不出现太大的意外,真正有能力阻挡她迈向冠军奖杯的,只有小威、莎娃、阿扎伦卡等两三人而已。(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