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赛:国羽男单无人进八强 赵芸蕾组合出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3年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展开1/8决赛,男单国羽独苗高欢(微博)不敌印尼的 索尼,国羽无人能晋级八强;女单三朵小花邓旋(微博)、姚雪晋级,孙瑜输给丹麦猛女拉斯姆森。而女双马晋/汤金华、混双邱子瀚/赵芸蕾(微博)出局。

男单方面,国羽独苗高欢对阵前世锦赛亚军印尼名将索尼,高欢世界排名第40,索尼世界排名第五,2012年印尼赛高欢曾0-2输给对手,心理上处于劣势。第一局比赛高欢狠抓开局取得了5-2领先,索尼很快将比分追成了6平,7平后索尼连得4分确立优势,高欢12-15之后失误增多连丢4分,并最终以15-21先折掉一阵。第二局比赛,索尼开场取得9-2的领先,此后他一直保持优势,高欢无力回天16-21又输掉一局,0-2不敌对手无缘八强,国羽男单全军覆没。

此外,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微博)泰国选手波萨那退赛直接跻身八强,下轮将战中国香港的胡赟,而印尼天王陶菲克则因故退赛,未能参加与马来西亚选手刘国伦的比赛。

女单方面,孙瑜首轮与欧锦赛冠军丹麦的拉斯姆森交锋,孙瑜世界排名第121,拉斯姆森世界排名第七,孙瑜大赛经验远不如对手,而且拉斯姆森直言全英赛后退役,希望圆满收官,求胜欲望强烈。孙瑜因关键球把握欠佳0-2(18-21、17-21)惜败对手无缘八强。而邓旋2-0(21-17、21-9)轻取一名新加坡选手,姚雪2-0(21-16、21-15)淘汰了一名马来西亚选手,下轮姚雪和邓旋将进行中国德比。

男双方面,国羽上演中国德比,张楠(微博)/邱子瀚对阵柴飚(微博)/刘小龙,有趣的是原来张楠/柴飚是一对,刘小龙/邱子瀚是一对,这次却组成新组合隔网对决。柴飚/刘小龙刚刚配对不久就产生了化学反应,他们2-0(21-16、22-20)力克对手跻身八强,下轮将战俄罗斯组合伊万诺夫/索佐诺夫。

女双方面,包宜鑫(微博)/田卿(微博)表现强势,她们直落两局以21-14、21-18淘汰了印尼组合安迪妮/哈里斯。而马晋(微博)/汤金华却大爆冷门,她们苦战三局1-2(24-22、16-21、19-21)输给了印度组合贾德利/帕纳帕,而这对印度组合世界排名只有第118。

混双方面,奥运冠军张楠/赵芸蕾拆对,张楠/汤金华苦战三局2-1力克英格兰的阿德考克/怀特,三局比分依次是21-17、11-21、21-16。而邱子瀚/赵芸蕾与二号种子丹麦的尼尔森/彼得森苦战三局1-2(19-21、21-11、11-21)不敌对手,被挡在八强大门之外。(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