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足协副主席韦迪转岗 政法司司长张剑或接任

传足协副主席韦迪下课 政法司司长张剑或接任

传足协掌门人韦迪下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据知情人士爆料称中国足协副主席、掌门人韦迪下课,被免去足管中心相关职务,总局16日下午对其宣布了这一决定。而据新华体育也表示,据新华体育记者确认,韦迪的接任者是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张剑。

据悉,韦迪下课的原因有二点,一是业绩问题,毕竟中国足球在韦迪时代,虽然联赛越来越好,但国家队的成绩依旧惨淡。二是韦迪的年龄问题(59岁)。传闻一旦正式落实,中国足球的韦迪时代也宣告结束。

传足协副主席韦迪下课 政法司司长张剑或接任

张剑很可能接替韦迪(资料图)

从2010年1月韦迪正式接任南勇到今天,韦迪的任期正好是三年,而这三年也是中国足球屡创最差的开始。国字号球队屡屡折戟,成了韦迪最大的软肋。中国女足首次无缘奥运会,曾经的铿锵玫瑰竟然沦落的如此迅速。而中国男足早早无缘世界杯,也和韦迪上任后撤掉功勋主帅高洪波改用卡马乔有关。比起成年队,青年队伍的成绩也是只有更差,国青国少一并宣告无缘世青赛和世少赛。

韦迪在任期间中国足球一直在滑坡,其速度让人心痛。如果说国字号球队的不振不能完全归罪于韦迪,那么关于处罚反赌打黑中涉案球队处罚的方案迟迟没有下文,韦迪也摆脱不了干系。三年过去了,中国足球没有什么大的作为,也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资本,韦迪下课也并不意外。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刚刚召开的全国体育局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特意指出要搞好三大球的讲话,也从侧面映射了韦迪的处境。然而,就在16日下午,总局突然宣布了韦迪离任的通知,接任者很有可能是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张剑。

继任者张剑,是总局不可多得的法律人才。对于足球,他并不是一无所知,他曾参与多次足协调研,还曾赴海外考察足球。据了解,张剑为人正派,务实。

(小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专题: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转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