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迪履历:3届奥运收获12金 足协3年碌碌无为

韦迪10年履历显示政绩卓著 三届奥运收获12金

腾讯体育讯 翻开韦迪的履历,他从1997年开始走上体育管理部门的领导岗位,任国家体委拳击中心主任;同年12月,该任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中心主任,并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担任中国举重队的领队。而首次奥运之旅,他就收获颇丰,悉尼奥运会中国举重队获得5金(杨霞 53公斤级、陈晓敏 63公斤级、林伟宁 69公斤级、丁美媛 75公斤以上级、占旭刚 男子77公斤级),在他管辖范围的柔道和跆拳道也分获2金(唐琳 女子78公斤级、袁华 女子78公斤以上级)和1金( 陈中(微博) 女子67公斤以上级)。

韦迪是2001年3月正式就任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主任的,在新岗位的第一个奥运周期,他就给人们带来了惊喜。2004年雅典奥运会,孟关良和杨文军(微博)在男子500米双人划艇项目中获得金牌,这是中国奥运史上的首面皮划艇项目奖牌,中国水上项目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与此同时,殷剑也在雅典获得了一枚银牌,中国水上运动取得了1金1银的好成绩,这是韦迪任内第一次“爆发”。

雅典奥运会之后,韦迪依旧是水上运动中心“一把手”。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带领中国水上运动项目取得了更大的辉煌,一共夺得3金1银1铜。其中, 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和张杨杨(微博)勇夺女子四人双桨金牌,殷剑获得女子帆板冠军,雅典奥运会冠军孟关良和杨文军在男子500米双人划艇项目中成功卫冕。

从1997年走上领导岗位到现在,可以说过去10几年韦迪的履历是用金牌和成绩写就的,可谓“政绩”卓著,这次国家体育总局任命他就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管理中心主任,恐怕也是看重他此前的一系列表现。

不过,韦迪任内并非没有“瑕疵”。在去年的全运会期间,河南赛艇队爆发了兴奋剂丑闻,韦迪在接受采访时曾明确表态,经调查取证后,按照总局的要求,中国赛艇协会将进行进一步处理,坚决贯彻总局对兴奋剂“零容忍”的要求,这也显示了他“铁腕”的一面。

2010年01月,韦迪被任命为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上任后韦迪提出三条主线、六大纲领。

2011年,韦迪任命自己的水上项目中心老部下曹景伟担任足球国家队管理部部长,曹景伟此前没有任何足球专业知识和执教经历。

2012年2月10日,中国足球协会特别会员代表大会各会员协会代表全票通过增补韦迪为中国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同时,中国足协通过了职业联赛管办分离的方案。不过目前为止足协管办分离依然没有任何成果。

2012年底,足协欲搬离目前的办公地点,韦迪曾率队看房,考察了位于亦庄的 李宁公司园区。在其任职足管中心主任三年之间,中国足球成绩每况愈下,国足连续三届在世界杯预选赛阶段出局,国奥无缘伦敦奥运,女足排名跌至谷底。虽然中超联赛逐渐回暖,但问题依然不少,阿尔滨实德合并就是眼下足协最为棘手的难题。

韦迪资料:

出生日期:1954年12月13日

出生地:黑龙江省牡丹江市

1970年 牡丹江市一中毕业后留校任体育教师。

1979年9月考入沈阳体育学院体育教学理论与方法专业研究生。

1982年9月在沈阳体育学院任教。

1991年06月任沈阳体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1997年03月任国家体委拳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任国家体委拳击中心主任。

1997年12月任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任主任、党委书记。

2001年03月任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兼任中国皮划艇协会主席、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中国帆船协会副主席。

2010年01月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

2012年2月10日,中国足球协会特别会员代表大会各会员协会代表全票通过增补韦迪为中国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专题: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转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