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赛末轮综述:中国克韩获第三 挪威队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2013年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结束最后一轮角逐。中国队2-0完胜韩国队迎来本次比赛首胜,并以1胜2负的战绩获得第三名,韩国队名列第四。挪威队0-0战平加拿大,以2胜1平的不败战绩夺冠,加拿大队1胜1平1负获得亚军。

中国2-0韩国

中韩两队堪称一对宿敌,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双方在亚运会、亚洲杯、东亚四强赛等各项赛事中多次交手,中国队24胜3平3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近五场比赛,中国队3平2负无一胜绩且一球未进,最近一次战胜对手还要追溯到2010年2月10日的东亚四强赛,当时中国队以2-0获胜。本次四国赛,两队表现各异。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队由于经验不足,以两个0-1先后负于加拿大和挪威;韩国队首战0-2不敌挪威队后,次战3-1爆冷战胜了加拿大队。

上半场,双方踢得比较沉闷,有威胁的射门寥寥无几,最后战成了0-0。下半场,中国队率先发力。第61分钟,王丽斯主罚前场任意球到禁区,韩国队员解围失误,张睿门前包抄垫射破门,中国队也攻入了本次四国赛的首粒进球。两分钟后,中国队卷土重来,周霏霏(微博)左路突破后传中,张睿抢点头球攻门没有蹭到皮球,韩国队后卫李垠美解围失误将球踢入自家球门。最终,中国队2-0战胜韩国队,取得了本次四国赛唯一一场胜利。这样两队战绩同为1胜2负,中国队凭借净胜球优势获得第三名,韩国队排名第四。

挪威0-0加拿大

此前,挪威队与加拿大队交手10次,挪威队8胜2平保持不败。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2010年6月3日的友谊赛,当时两队战成1-1。本次四国赛,挪威队先后以2-0战胜韩国、1-0战胜中国取得两连胜,加拿大队先以1-0战胜中国、随后1-3不敌韩国。本场比赛,挪威队只要打平即夺冠,加拿大队想夺冠必须以大比分获胜。比赛中,双方均有破门机会,可惜都没有把握住,最终0-0互交白卷。这样,挪威队就以2胜1平的战绩夺冠,加拿大队1胜1平1负获得亚军。(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