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单NO.1澳网或将易主 小威进决赛即重返后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2013年澳网(微博)进行了抽签仪式。和去年澳网的群芳争艳相比,小威廉姆斯的夺冠前景已经遥遥领先其他选手一个身位。纵观本届澳网,最大悬念是小威能否在本届澳网再度夺冠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

近十年澳网卫冕成功唯独小威

80、90年代澳网女单可谓是一枝独秀,包括格拉芙、塞莱斯和辛吉斯(微博)在墨尔本的地位是难以被挑战。从2003年开始,澳网女单就难有卫冕冠军成功卫冕的情况出现,过去的十年里面,仅有2010年小威廉姆斯卫冕成功。而另外一点更为恐怖的是,也除去小威卫冕的那一年,夺冠的选手在第二年都无法进入到最后的决赛。这对于阿扎伦卡来说,已经不是一个好征兆。

世界第一之争小威只需进决赛即重返后座

关于世界第一之争也是本届澳网一个热门的话题,虽然阿扎伦卡去年夺冠并同时登上后座,但在大家眼里,小威才是世界第一的最佳人选。本次澳网,阿扎伦卡志在守住第一,而小威和莎拉波娃都有机会重返世界第一,尤其是欲求第六次夺冠的小威。截止澳网前,扣除去年悉尼夺冠的分数,阿扎伦卡的积分为10325分,莎拉波娃10045分,小威廉姆斯则是9750分,阿扎伦卡仅领先小威575分。

作为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在本届澳网将不会有积分上涨的空间。去年夺冠热门小威廉姆斯在第四轮就意外爆冷输球,仅仅收获了280,扣除去年分数后,如果小威在本届澳网闯进女单四强,积分就来到10370分,排名将超越阿扎伦卡,而距离重返世界第一正是关键在于这场与阿扎伦卡的半决赛上,如果小威击败阿扎伦卡,闯进决赛后积分达到10870分,这也预示着,无论另一位潜在的对手莎拉波娃战绩如何,都不会影响小威廉姆斯重返世界第一美梦。作为去年的亚军,即使莎娃夺得今年澳网女单冠军,积分也只能上涨到10645分。只要进入决赛,小威就将重返世界第一。

又逢奇数年小威能否抓住定律

只要小威参赛的澳网,总有一个奇怪的定律,每逢奇数年,小威廉姆斯总会有神奇的表现,2003年小威首次夺冠并加冕“赛蕾娜”满贯,从那开始,2005、2007、2009年小威都拿下了最后的女单冠军,2011年小威廉姆斯因伤并没没有参赛。小威的另一次夺冠发生在仅有的一次2010年偶数年。2013,是否预示着,今年的澳网女单冠军正是小威?作为5度赛会冠军,小威廉姆斯在墨尔本也拥有相当足够气场和人气,天时地利人和,小威看来已经提前露出了冠军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