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迪生发明艾丁森 卡瓦尼风靡欧罗巴名字由来

爱迪生发明艾丁森 卡瓦尼风靡欧罗巴名字由来

卡瓦尼风靡欧罗巴被评为世界五大前锋之一

蒙特维迪奥以北500公里的乌拉圭河,标志着阿根廷和乌拉圭的国界。河的一边是潘帕斯的康卡地亚城(加拿大魁北克省有个同名的名牌大学),对岸是古老而传奇的印第安部落——查鲁亚斯人聚集城萨尔托,人口仅15万。

关于查鲁亚斯人,南美流传着许多神话,基本围绕他们的好斗勇武,当地人在群族演变几个世纪后的今天,给一位足球运动员戴上了“查鲁亚斯王”的桂冠,此人之于故乡、民族和乌拉圭国民的精神提振作用可见一斑。

1987年他出生的时候,父亲鲁伊斯给他起名艾丁森(Edinson)。父亲的本意是纪念人类史上最伟大发明家、改变人类命运的爱迪生(Edi-son),但记不得准确拼写,多塞了一个字母n。后来父亲得知正确拼写时表示:“算了,顺其自然,说不定这还是个吉兆。”父亲没说完的后半句应该是:既能沾伟人的光,又不完全遵从前人的道路。

现在看来,老鲁伊斯达成所愿,打小不爱学习、经常为了踢球而旷课提前辍学的“准爱迪生”,已成为欧洲足球市场呼风唤雨的大人物,最低身价6300万欧元。儿子的成功让家族的名字——卡瓦尼,在欧罗巴风靡起来,许多业内人士将其评进当今足坛五大前锋之列。

本版撰稿 张恺(微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北京时间每天凌晨2:45,那不勒斯将迎来新赛季首轮联赛,以下是前往巴勒莫客场的大名单:德桑克蒂斯、科隆博、 罗萨蒂、 格拉瓦、布里托斯、阿罗尼卡、坎帕尼亚罗、费尔南德斯、小卡纳瓦罗、甘贝里尼、、多纳代尔、马乔、哈姆西克、哲马伊利、贝赫拉米、因勒、卡瓦尼、巴尔加斯、因西涅
    2012-08-26 10:30:18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