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最强杀神PK 米利托刺客信条卡瓦尼亦仰望

意甲最强杀神PK 米利托刺客信条卡瓦尼亦仰望

意甲(微博 专题) 最强杀神PK

腾讯体育讯 谁是2012年,意甲赛场上为俱乐部进球最多的球员?国米(微博 数据) 官网指出,本战赛前,卡瓦尼各线38球高居第一,米利托各线28球排名第二,两人领先第三名较多。在两人的“锋王对决”里,卡瓦尼证明了自己更加全面,而米利托则证明了自己的“刺客信条”。

2012意甲最强杀神PK

2012年度,卡瓦尼本战前三线打入38球,高居意甲各俱乐部射手的头名,米利托是28球排名第二。尽管卡瓦尼数据偏高,但他的欧联杯、意大利杯进球占了比较多的比重(单是2012年后半年,卡瓦尼就有7个欧联杯进球),而米利托则在欧联杯小组赛轮休,无缘去阿塞拜疆等弱旅身上去刷数据。因此虽然两人进球相差10个,但含金量相差不多。在意甲赛场上,上半年米利托进球稍多,下半年卡瓦尼更加生猛。在沙拉维上半年出场寥寥、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缺乏顶级射手压阵的前提下,卡瓦尼和米利托,是2012年全年意甲最稳定、最火的射手。

此战两人胜负如何?《全市场》和《慢镜头》都给了两人6.5分的较高分,这证明二人杀得半斤八两。

卡瓦尼胜在全面

卡瓦尼本战给国米带来的是“持续不断的威胁”。3次传出威胁球,4次完成攻门,卡瓦尼无论是盘带、奔袭、分球、抢点还是射术,都让国米后卫线非常头疼。第18分钟他盘带突破传给因西涅的机会,第20分钟他倚人扛人做给哈姆西克的机会,都是那不勒斯(微博)的得分良机。而他的射门更是精彩,利用爆发力瞬间突破国米后卫盯防头槌攻门,利用胸部卸下边路传中后大力劲射被坎比亚索封堵等绝佳机会,都证明了卡瓦尼从头到脚、从速度到力量、从肌肉到技术,都属上乘。

即便是意识,卡瓦尼也是上佳,那不勒斯唯一的破门,就是潘德夫马乔连续三记射门被封堵,卡瓦尼机敏的抢到落点补射建功。赛后媒体给了卡瓦尼6.5分的高分,指出:“他无疑是意甲赛场上最全面的射手”。

米利托刺客信条

显然比起卡瓦尼,米利托无论是身体强壮程度、速度、耐力、力量、抢点,都不够出色。在本战,米利托一大半的时间也是看不到人:踢了75分钟比赛,米利托就只有一次机会,比起卡瓦尼的上镜率,米利托无疑要相去甚远。

但米利托比卡瓦尼更出色的一点,就是把握机会的能力。比起卡瓦尼几次单挑门将射偏,米利托就只有一次机会——那甚至不能算一个黄金机会。当时瓜林塞入禁区,米利托左边有意甲宿将甘贝里尼干扰,右侧有小卡纳瓦罗飞身上抢,面前还有意大利国字号门将德桑蒂斯的封堵。但米利托硬是靠身体扛住左边的对手,小范围拨球闪过右边那人的逼抢,然后一记轻推击败门将破门。一次机会,一脚射门,就能换来破门。这就是米利托的“刺客信条”。

可以下结论了:33岁的米利托,目前职业生涯的成就显然要高于比自己小了8岁的卡瓦尼,毕竟米利托的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意甲冠军、欧冠最佳前锋等荣耀是卡瓦尼尚未达到的。不过25岁的卡瓦尼还很年轻,他的未来很可能有更大的成就。然而本战,米利托却用这样的比赛教会卡瓦尼一点:一个真正的神级射手,需要在球队创造出得分机会后将其把握。未来几年,卡瓦尼的速度、力量很难再提升,而他若还想取得进步,就应该学习米利托这样的“刺客信条”——在意甲赛场上有很多天神,年轻时以全面著称,但真正悟得“刺客信条”之后,才能成为神。不信?去感悟巴蒂特雷泽盖、克雷斯波等人的传奇,就可知晓答案。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