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实力榜:马刺登顶热火第四 火箭第8湖人暴跌

实力榜:马刺登顶热火第四 火箭第8湖人暴跌

官方实力榜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 NBA(微博)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球队实力榜,马刺凭借最近飙升的战绩排名升至榜首,快船第二,雷霆第三。热火原地踏步,排名第四,湖人暴跌四位,排名第十九位。火箭排名第八位,比湖人高出11位。

1 马刺(2——上周排名,下同)

上周对于马刺来说,是非常难熬的一周,需要在5天内打4场比赛,但他们挺过来了。马刺上周过后,在最近9场比赛中取得8场胜利,他们只输给了纽约尼克斯。马刺凭借这种强势的表现,或许会让休息球星的行为合法。接下来的赛程对于马刺会轻松很多,他们下一次遭遇5天4赛要等到三月份。

2 快船(1)

对于快船来说,上周的赛程也有些严酷,他们同样需要在5天内打4场比赛。当他们遇到这样的赛程时,我们就预见到,他们的17连胜会终止——这符合规律,不是奇谈。对于快船来说,上周比较有意思的是,即使贾马尔-克劳福德缺阵,他们也打出了两场进攻犀利的比赛。克里斯-保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只要需要的话,他也能得分——对湖人得到30分,对勇士只打28分钟得到27分。

3 雷霆(3)

雷吉-杰克逊现在取代埃里克-梅诺,成为雷霆的主要替补控球后卫。当然,数字并没有给杰克逊面子——杰克逊或许打得比梅诺好,但他在场期间,球队的效率值明显比梅诺在的时候低。不过,当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场均得到25.6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2%的时候,他的替补控卫是谁都不重要了。

4 热火(4)

对于热火来说,他们的问题或许很多,但当务之急是提高自己的客场防守强度,或者说客场防守连续性。他们现在的客场战绩并不是非常出色,取得7胜6负战绩。热火接下来迎来一个六连客的赛程,他们的对手分别是步行者开拓者国王爵士、勇士和湖人。这些球队在主场都战绩不错。如果热火不调整的话,他们将遭遇悲惨的一段时间。

5 勇士(6)

勇士和快船两支球队在过去18年间,一共只打进了4次季后赛。但这两只球队在过去一周成为仇敌,他们各大胜对方一场。比较有意思的是,在14天之后,他们即将进行本赛季最后一场对决。勇士队或许将在本周四超过灰熊,排名西部第四位。但他们这之后的赛程就不那么轻松了,对手分别是开拓者、掘金、热火和马刺。

6 尼克斯(5)

对于尼克斯来说,有件事我们必须注意,那就是当卡梅隆-安东尼和阿玛尔-斯塔德迈尔同时在场的时候,球队没有赢分。也就是小斯复出之后,和球队融合并不好。小斯即使25投10中,尼克斯的进攻依旧出色。他的最大问题是防守——他喜欢站在外线,不充当内线屏障的作用,这让尼克斯两个老控卫贾森-基德和帕布罗-普里吉奥尼被对方打爆。

7 掘金(9)

掘金上周不该在主场输给缺兵少将的森林狼。但当你在油漆区外45投只有17中的时候,输球也在情理之中。好在掘金在对阵快船和爵士的比赛中打出出色的防守,他们才有所反弹。而在对阵湖人的比赛中,他们凭借加里内利的关键三分,也再次斩获一场胜利。

8 火箭(12)

大家还记得么?在哈登缺阵的时候,林书豪(微博)在对阵马刺的比赛中再现林疯狂,打得非常出色。那个时候,哈林组合同时在场的时候,火箭队输掉34分。但自那以后,哈林组合同时上场的时间里,火箭队一共赢了112分。火箭在这个背景下,取得11胜3负战绩。火箭一月份14场比赛,有10场比赛在客场。不过,他们的客场战绩似乎不错,拿下了过去6场中的5场。

9 步行者(11)

或许步行者的进攻依旧丑陋,让人看得想睡觉。或许步行者的板凳依旧羸弱,无法提供足够得分。但他们现在战绩出色,逐步达到人们的预期,拿下过去13场比赛中的10场。不过,如果步行者真正想成为东部前四的球队,他们下周对阵热火和尼克斯的时候,必须拿下其中的一场比赛。

10 灰熊(8)

灰熊本赛季开局强势,取得14胜3负战绩。但自此之后,他们上个月只有7胜7负。如果从场面上看,灰熊队战绩糟糕是因为替补问题,他们的替补无法提供足够的得分。但真正的问题并非如此,而是他们的核心鲁迪-盖伊陷入交易麻烦。有传言说,灰熊计划送走盖伊的2年3700万美元合同。

19 湖人(15)

迈克-德安东尼和史蒂夫-纳什都是进攻大师,但防守一般。他们两个在一起的时候并不能拯救湖人。自从德安东尼接手湖人一来,湖人每100回合丢掉105.3分。自从纳什复出以来,湖人过去7场比赛每100回合丢掉106.8分。不过,湖人的噩梦还没有结束,他们下周的三个对手都是进攻强队,分别是火箭、马刺和雷霆。

排名11-15的球队分别是老鹰公牛篮网、开拓者、雄鹿;16-20:森林狼、凯尔特人、爵士、湖人、活塞;21-25:国王、猛龙76人魔术黄蜂;26-30:小牛太阳骑士山猫奇才。(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