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豪曝火箭逆转秘诀 一霸道数据与上赛季持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过去几个赛季,火箭总是给人留下末节掉链子的“不良印象”。不过本赛季前34场比赛,火箭已经6次在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逆转取胜,这一霸道数据与上赛季整季持平。林书豪(微博)表示,火箭变得更加成熟,球员间开始懂得相互信任,是球队屡屡完成逆转的秘诀。

上场对阵骑士,背靠背作战的火箭首节刚上来就落后对手10分。而之前一场对雄鹿的比赛中,火箭更是一度落后了多达18分。但这两场比赛,火箭最后都完成了逆转,将目前的连胜场次延续到了4场。

连续的逆转取胜,这可不像是火箭的篮球。之前三个赛季,火箭连续成为西部第9,总是与季后赛擦肩而过。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他们不擅长打逆风球,尤其是在第四节关键时刻,就会出现掉链子的尴尬情况。因为火箭没有超级巨星坐镇,一旦比赛的防守强度提升到一定的程度,他们的进攻成功率就会大幅下降,反过来导致在防守端的顾此失彼。

不过本赛季,火箭已经改头换面,已经多次在比赛中上演逆转好戏。除了对骑士和雄鹿的比赛,火箭还在其他4场比赛中一度落后达10分以上,但最终后来居上,反超对手赢球。在赛季的前34场比赛中,火箭已经6次在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逆转取胜,这一数字已经与上赛季整个赛季持平。

火箭在这方面的表现大幅提升,与哈登的加盟是分不开的。比如在骑士比赛中,哈登在最后7分08秒的时间里,4投4中独砍16分,下半场轰下全场29分里的25分,确保球队在客场赢得了胜利。“哈登拯救了球队,这毫无疑问。他开始去那球,掌控了球队。”麦克海尔说道,“当对手加强防守的时候,他又传出了几个好球,他打得很棒。”

当然,球队在背靠背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林书豪、德尔菲诺等人也是功不可没。林书豪在第二节单节砍下14分,抹平了首节填下的坑。德尔菲诺领衔的火箭板凳群轰下41分,提供了足够的火力支持。

“赛季初,当球队陷入困境的时刻,我们就会想用单打的方式解决问题,这往往会陷入1打5的不利境地。”林书豪道出了球队逆转的秘诀,“但现在,随着球队不断磨合,我们打得更加成熟。球员之间更加信任彼此,互相依靠。尤其是在第四节的时候,我们更懂得团队的重要性。”(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