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金球四连冠前无古人 绿茵几代巨匠已俯首

梅西金球四连冠前无古人 绿茵几代巨匠已俯首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为足坛新纪录而生!!

腾讯体育讯 梅西不出所料第四次拿下年度至尊荣誉金球奖,成为2012年名副其实的足坛年度最佳球员。小跳蚤也完成了Fifa金球奖的三连冠,加上改制前的2009年金球奖,阿根廷新球王完成了前无古人的金球奖四连冠,真正统治了这个时代。

自从2009年首次当选以来,巴萨(微博 数据) 10号再未让其他人染指这一殊荣,金球奖四连冠超过了普拉蒂尼的三连冠(原纪录),共计四次问鼎也是足坛空前壮举,将三次得奖的欧足联现任主席普拉蒂尼,以及两位荷兰传奇克鲁伊夫和巴斯滕甩在身后。

自从1989年范巴斯滕完成金曲奖两连冠后,梅西是20多年来头一个能完成卫冕壮举的巨星,而且一登上神坛便再不给其他竞争者机会,连霸四年。除了2010年得奖有较大争议外,其他三个年份小跳蚤登顶均是众望所归。

得票数和支持率,直接反映了梅西四连冠的众望所归。2009年他首次当选,获得了473分的高分,领先第二名C罗(微博 数据) 达到240分。2011年,梅西获得了47.88%的得票率,比第二名C罗21.6%的得票率多一倍还不止。今年获奖,梅西的得票率也高达41.6%,第二名C罗同样只有23.68%。只有2010年,梅西与三个追赶者差距较小,其得票率是22.65%,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17.36%,哈维(微博 数据) 16.48%,斯内德(微博)14.48%。

梅西的极限绝不止四连冠,他才25岁,身体健康很少伤缺,球技仍在提高,又效力梦之队巴萨,未来数年都可能垄断这一个人奖项。巴萨教父克鲁伊夫去年就惊人推测:“梅西可以拿5座、6座甚至7座金球”,即便以保守闻名的霍利尔也认为,阿根廷人最少还能再拿两三个。

梅西能完成金球奖四连冠,也必须感谢队报集团三年前同意将金球奖与国际足联的世界足球先生双奖合并。否则按照传统的金球奖计票规则,由媒体投票决定荣誉归属,2010年的金球奖应该属于得到记者们7.7%得分率的斯内德,而梅西的4.38%得分率仅列第四,尚落后哈维伊涅斯塔。只是金球奖改制后,媒体选票占的比重下降到1/3,是来自另外2/3的各国家队主帅与队长对阿根廷人的迷信加崇拜,“助攻”其完成四连冠大业。

当然,这样的细节不可能全盘抹煞梅西金球奖历史性四冠的含金量,尤其是2012年他打入91个球创足坛年度进球纪录后,神话般的个人数据早已掩盖了集体荣誉簿上的些许劣势。任何评选都有其争议性,年度最佳尤其如此,1996年的萨默尔,1986年的别拉诺夫,有谁完全赞同他们就是当年度足坛最佳?玉璧微瑕,无碍梅西书写传奇、创造历史的伟大。

金球奖得奖排名(获奖两次以上):

球员
金球奖得奖次数
年份
梅西
4
2009,2010, 2011,2012
克鲁伊夫
3
1971, 1973, 1974
普拉蒂尼
3
1983, 1984, 1985
范-巴斯滕
3
1988, 1989, 1992
迪斯蒂法诺21957, 1959
贝肯鲍尔21972, 1976
凯文-基冈21978, 1979
鲁梅尼格21980, 1981
罗纳尔多
2
1997, 2002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梅西听众:
    Mucho cariño de las dos partes./这两方面的人们,都让我们感受到了许多的亲密。
    2013-01-05 08:14:11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