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神秘选帅之旅今日终结 新帅或已敲定人选

12月25日下午,当鲁能泰山结束上海集训返回济南后,远在欧洲的选帅组此时也登上了回国的航班,这意味着战线拉得极长的鲁能选帅工程已进入尾声,终于到了要收网的时候,至于捕获一条大鱼还是小鱼,或许不久之后,答案就会浮出水面。

神秘的选帅之旅

以俱乐部总经理刘宇(微博)为首的选帅组在欧洲待了一周多的时间,去了西班牙葡萄牙两国。由于吴金贵先前已经做过考察,圈定了几个候选人,所以刘宇此行的目的非常明确:与候选人逐一谈判,敲定最终人选。这样做的好处是在最短时间内选择一个最为中意的目标。即便这样,大多数球迷对于选帅组的效率仍不满意。

由于鲁能的保密工作做得密不透风,选帅组基本处于绝缘状态,所以最近关于鲁能候选主帅的新闻并不多,只曝出国米(微博 数据) 前主帅库珀一人。而之前透露出来计划是,刘宇至少要和三名候选人会面,其中还不包括经纪人推荐的人选。除了库珀之外,还有谁和鲁能有过亲密接触,只有选帅组以及鲁能最高层清楚,这也让此次选帅之旅充满神秘的气息。

很多人不理解的是,不是已经有了候选人了吗?为什么还会如此复杂,看中谁直接签下不就完事了?这也是鲁能最遭诟病的地方:信息公布不及时,就怕提前泄露机密。也许俱乐部有自己的苦衷,但是结果往往并不尽如人意,最终招来一片指责。

选帅组既然决定回国,也就说明新帅的人选已经大致确定,如果空手而归的话,鲁能新赛季的备战工作将会受到致命打击,这是俱乐部高层乃至山东电力集团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不出意外,2013赛季中超联赛将于明年3月9日开赛,距今还剩下不到80天。在时间如此紧迫的情况下,即便是世界级名帅也未必就能立刻入乡随俗、点石成金。新帅再不就位的话,上赛季溃败的一幕很有可能会重演,况且,去年这个时候鲁能已经签下了滕卡特。滕卡特在2012年1月5日来到济南,1月6日赴海南和球队汇合,由于磨合时间短、备战仓促,结果黯然下课。就目前的情况分析,今年新帅的行程和上赛季相比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热闹的转会传闻

昨天,广州恒大(微博)官方宣布签下巴西外援埃尔克森,打响了新赛季引援的第一枪。舜天、富力、阿尔滨等队早已提前动手,大手笔不断,只有鲁能按兵不动,这让球迷们非常着急。

新帅迟迟未能确定限制了鲁能一系列工作的进展,现在俱乐部内部达成共识,阵容必须要缩减,有人提议调整工作应该马上进行,不妨给想离开的球员开绿灯,该转会的转会,该租借的租借。在这个背景下,鲁能很多球员陷入转会的流言当中。

有报道称蒿俊闵已经和江苏舜天(微博) 草签合同、周海滨(微博)被推向了转会市场,对于这两个传闻,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坚决否认,“我们没有和舜天接触过,根本不存在他们和蒿俊闵已经签约的事情。周海滨的事更没谱,他现在就在我身边,他也从来没有向俱乐部提出过要转会。”

对于蒿俊闵和周海滨这两名深陷转会漩涡的球员,鲁能的态度是不放人,而那些没有被报道过的球员,则很有可能走人。据了解,很多球队对鲁能一些边缘球员虎视眈眈,鲁能也有意把上赛季出场机会很少的昔日主力和几名年轻队员推向转会市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