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选帅组25日回国 相中南美名帅遭强力阻挠

记者陈永报道 经过一周多的欧洲之旅,鲁能选帅组即将踏上回国的航班。根据记者得到的消息,25日,鲁能选帅组将从欧洲返回国内,鲁能的选帅也进入了收尾阶段。

此次赶赴欧洲,鲁能选帅团在西班牙葡萄牙两个国家逗留。在西班牙逗留期间,鲁能选帅团会见了多名教练,其中包括库珀等人。据悉,这些教练中包含吴金贵推荐的三名人选以及经纪人推荐的人选。

随后,选帅团赶赴葡萄牙。从西班牙到葡萄牙,鲁能选帅团一行或许有两个目的,第一个目的当然是选帅,而第二个目的则可能是考察里斯本竞技队,因为鲁能和里斯本竞技有一个庞大的合作项目,作为鲁能新任老总,刘宇(微博)前往欧洲还是很有必要去考察对方俱乐部的。

此次鲁能选帅极为复杂,从选帅组的成分看,包含三个层次的人员:首先是俱乐部新任总经理刘宇,到目前为止,他在俱乐部的工作时间已经超过一个月;其次是俱乐部技术总监吴金贵,他是鲁能引进的专业人才,也是目前的代理主教练;第三部分则属于鲁能本土教练邹新光和张海涛(微博),其中邹新光长期负责俱乐部的技术工作,张海涛则是前国家女足主教练,前鲁能足校教练兼球探,发现了多位新星。在过去几个赛季负责选帅工作的韩公政,此次则没有前往欧洲。

就在上周,鲁能一度和一名南美知名教头无限接近,但这里面也存在一定的障碍,最大的障碍就是这名教练在目前的东家执教非常成功,赢得了俱乐部上下一致的认可,这无疑给他加盟中超带来了一定的障碍。目前尚不清楚这名教练的具体姓名,也不了解鲁能是否克服了这些障碍。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更早之前的消息,鲁能选帅组计划在22日或者24日回归,但消息表明鲁能选帅组推迟了回国的行程。从这个消息来看,鲁能选帅团很可能在葡萄牙和候选教练进行最后的沟通。而从鲁能选帅团一行的归国日期看,12月25日是西方的圣诞节,鲁能选帅团直接带回洋帅的可能性极小。

按照正常的流程,鲁能俱乐部需要向山东电力集团和国家电网汇报相关工作,并在审批后完成最后的签约。但考虑到鲁能选帅工作滞后于其他俱乐部,也经受了多方的压力,这些汇报工作可能会以最快的方式完成,从而节约选帅时间。毕竟刘宇的另一个身份是山东电力集团党委委员,属于副厅级干部,和以往鲁能俱乐部老总属于处级干部不一样,其决策权限会有一定幅度的提升。

对于选帅团严格保密的做法,鲁能一名人士告诉记者:“我觉得还是谅解一下吧,保密工作一方面是因为我们俱乐部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候选人的要求,毕竟一些谈判对象目前仍旧是在职教练。对于我们来说,也的确很着急,说句实在话,如果在上海集训的时候洋帅就到位了,那么球员的态度和集训的效果肯定不一样。现在我们也希望外教来得越快越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