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解签:百胜之师交火 C罗重演大罗伟业?

皇马解签:百胜之师交火 C罗重演大罗伟业?

百胜皇马(微博 数据) 遇到百胜曼联(微博 数据)

皇马解签:百胜之师交火 C罗重演大罗伟业?

C罗(微博 数据) 将披白衣重返梦剧场

腾讯体育讯 欧冠(微博 专题) 1/8决赛抽签揭晓,陷入空前危机的皇马,抽中在英超(微博 专题) 匹马领先的曼联,穆里尼奥PK弗格森,C罗反戈旧主,抢足眼球。

交锋历史:四次交锋皇马三胜,雷东多神技

皇马与曼联首次冠军杯交锋,要追溯到1957年赛事刚建立不久的当口,半决赛中皇马5-3(主场3-1客场2-2)淘汰对手,这也是白衣军冠军杯五连冠中的重要一步。1967-68赛季,曼联主场1-0客场3-3,总分4-3成功复仇,巴斯比男孩们最终首捧大耳杯。

千禧年以来,皇马曼联两次欧冠交锋,全以西甲(微博 专题) 巨人胜出告终。2000年欧冠淘汰赛,白衣军客场0-0客场3-2力挫红魔,雷东多脚后跟磕球过人接助攻技惊梦剧场。2003年再战皇马主场3-1客场3-4,同样总分6-5过关。

欧冠百胜交锋,仅此一对

皇马是冠军杯九冠王,国际足联承认的20世纪最佳球队;曼联则堪称最近20年最成功的两家欧陆球会之一,在弗格森任下12次获得英超冠军,四次打入欧冠决赛,足以比肩巴萨(微博 数据) 。最具悠久传统的巨人,对上中兴贵族,看点多多不言而喻。

本赛季皇马和曼联,在小组赛第一轮和第二轮分别完成欧冠百胜伟业,均快于巴萨。目前两队以102胜领跑群雄,巴萨101胜紧随其后,拜仁(微博 数据) 85胜距离尚远。欧冠百胜交锋在1/8决赛便提前上映,是球迷不可错过的一道饕餮盛宴。

C罗反戈功力提升2.5倍,能否重演外星人壮举

皇马能否在欧战更进一步,有赖于C罗的发挥——本赛季本泽马伊瓜因迪马利亚等人状态远逊去季,葡萄牙人是唯一火力稳定的攻击点。为曼联效力292场,C罗攻入118球,场均0.4球,加盟皇马后则在169场比赛中攻入169球,场均1球,进球率提升2.5倍。

“皇马的罗纳尔多”对梦剧场是个响亮而又噩梦的名字,2003年淘汰赛博斯克(微博)的球队带3-1优势出访曼彻斯特,罗纳尔多大演帽子戏法早早锁定晋级资格,令老特拉福德主队球迷也起立鼓掌,进而感染了看台上阿布于当年拍板买下切尔西(微博 数据) ,拉开英超新时代帷幕。

狂人PK宗师,第三冠对决

穆里尼奥与弗格森虽非良师益友,但彼此尊敬,爵爷几乎是欧陆足坛仅有的穆帅不敢造次的宗师行尊,而曼联大帅日前刚表态过,穆帅最有能力成为自己的接班人,两人之间纠葛源远流长。

作为冠军杯史上曾带队两夺大耳杯的六位现役教头中的翘楚,穆帅和爵爷、安切洛蒂本赛季均有望拿下第三冠,比肩利物浦(微博 数据) 传奇佩斯利登顶。故此,这轮交锋不仅是各自球会的荣誉之争,也是冠军教头之间的个人PK。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