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甘当选塞尔维亚最佳主帅 中超史上第二人

德拉甘当选塞尔维亚最佳主帅 中超史上第二人

外媒截屏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12月18日,塞尔维亚足协正式宣布,江苏舜天(微博) 主帅德拉甘和切尔西(微博 数据) 后卫伊万诺维奇分别当选2012塞尔维亚年度最佳主帅和最佳球员。德拉甘也成为继图拔科维奇之后第二位获此殊荣的中超教练。

塞尔维亚足协从2005年开始评选年度最佳主帅和最佳球员,今年已是第8届。实际上,塞尔维亚媒体早在一个月前就已提前曝光了德拉甘和伊万诺维奇是获奖的最大热门。果然,经过近一个月的等待,两人都如愿拿到了这项塞尔维亚足坛的个人最高荣誉。塞尔维亚足协随后将举行颁奖仪式。

德拉甘力压世界杯冠军教头里皮拿到中超最佳主帅的消息传回塞尔维亚后,曾一度引起该国媒体和球迷的强烈关注,这一点无疑大大增加了德拉甘在本次评选中的获胜砝码。德拉甘此次是战胜西甲(微博 专题) 巴拉多利德主帅久基奇和雅戈丁那主帅克鲁尼奇后当选,此前传闻进入候选名单的国安主帅斯坦诺耶维奇并不在提名之列。

最早的两届塞尔维亚年度最佳主帅都是中国足球的老熟人,首届获奖者皮特科维奇曾执教过上海申花和四川冠城,不过他获奖时是在塞尔维亚国家队。而第二届得主则是名副其实的“中超制造”,图拔凭借带领山东鲁能(微博)获得双冠王而拿到这一奖项。另外,前国安助教拉杰瓦奇凭借带领加纳打进南非世界杯8强获得了2010年的塞尔维亚最佳主帅。(唐小蜜)

历届塞尔维亚年度最佳主帅

2005 皮特科维奇(塞尔维亚国家队)

2006 图拔科维奇(山东鲁能)

2007 久基奇(游击队/塞尔维亚国家队)

2008 约卡诺维奇(游击队)

2009 安蒂奇(塞尔维亚国家队)

2010 拉杰瓦奇(加纳国家队)

2011 约瓦诺维奇希腊人竞技

2012 德拉甘(江苏舜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