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需要学习日本球队 最后一场国足荣誉之战

北京时间12月13日上午,中国女足在美国休斯敦迎来了和美国队的第二场热身赛,以0比4失利。

上半场中国队打的还算正常。但第19分钟,美国队前锋万巴赫抢点射门成功,打破僵局。此后中国队也曾经组织过几次攻势,但没有给美国队球门造成什么威胁。下半场美国队加强攻势,在第62分钟、63分钟和85分钟接连攻破中国队大门。技术统计上,美国队全场有23次射门,而中国队只有3次射门,且全不在门框范围内。

“今天我们打得是不太好,和第一场比,有差距。”队员毕妍(微博)对记者说。第一场比赛因为天气寒冷,是放在室内足球场进行比赛的,而这场比赛则是在室外。“场地简直好得不行,草短平软。”一位队员通过微信这样告诉记者。但这样好的条件,为何打出这样的成绩呢?“美国队排名世界第一,我们是第17,差距肯定是有的,不光在身体上她们有优势,技战术上她们敢更强。不过,输4个球确实有点多了。”

已经打完了两场比赛,但中国女足还是零进球,却被美国队打进了6个球。从数据上看,中国女足这些年的老毛病——进攻能力差,还是没有得到加强。“身体差距挺大的,对抗肯定不行,一对一吃亏。我们现在比美国队强的可能算是速度,但速度又要以力量和耐力做保证,这些我们也不行。亚洲足球还得打整体,看来还得跟日本队学学,她们打欧美球队,还是有办法。”一位队员感慨着。

用完早餐,中国女足就启程前往最后一个赛地:博卡拉顿。主教练郝伟曾说过,希望能在美国至少赢一场。最后一场比赛,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是荣誉之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