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体育圈盛产一生之敌 就像连连看

本周,不止一次听到编辑部某姐说:“××,写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都要把我写吐了!”依稀记得,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她还会说:“××,写C罗(微博 数据) 都要把我写吐了!”

体育圈最盛产这种被称为“一生的敌人”的“伴侣”,他们仿佛是连连看游戏里,命中注定的“对子”,任何场合,都互相衬托:你进一个球,那我至少要进两个;你有一个助攻,那我就自己攻;你拿了一个奖,那我就签个广告;你把了一个新妹纸,我就要和我的旧妹纸秀恩爱。感谢梅西和C罗,如果没有你俩抱团矗立在西甲(微博 专题) ,无数次的凌晨熬夜,我们少了许多盼头。

这对“一生的敌人”彼此最大乐趣是攀比和刷数据,任何关于他们的数据,都会被媒体精心计算出来。据说,如果将足球比赛分为94个时间点(90分钟和补时4分钟),梅西的进球覆盖了87个,只有1、46、69等7个有难度的时间点,还没有插上梅家大旗。而梅西的娃和C罗的娃,年龄差距刚好和他们爹的差距一样,精确到天数!看来,两人攀比的战火势必会燃烧到下一代身上。话说,C罗没能在本周的西甲联赛中进球,跻身皇马(微博 数据) 史上第六大射手,而梅西的破纪录之旅也一推再推,有网友说,也许,2012世界末日来临前,外星来的梅西有义务不让地球人失望。

对于刷纪录,同样有心得的,还有科比(微博)。当然,摆在科比面前的“一生的敌人”似乎有点遥远,联盟里的小皇帝詹姆斯嫩了点,已经退役的奥尼尔(微博),似乎只是冤家,坐在老板主席台的NBA(微博)之神乔丹似乎才是他努力接近的目标。荣升“3万分先生”后,科比也的确担得起“最接近乔丹的人”这样的赞誉。

不管你愿不愿意,数据,是体育圈业绩考核的硬指标,可供专家、媒体和粉丝指手划脚、口水飞溅的,自然是数据。古力(微博)大哥和 李世石的交手记录是16胜14负1平;费德勒和纳达尔的ATP大师赛冠军数都是21个,26岁的纳达尔已经有了11座大满贯,费德勒26岁时,也有11座。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跑出12秒88,和他“手拉手”跑完世锦赛的罗伯斯跑了个12秒87,如今,这对一生的敌人只能并肩坐着,看着梅里特在12秒80里一骑绝尘。

在曼联(微博 数据) 球迷眼中,曼城(微博 数据) 永远洗不掉“暴发户”的铜臭,只有皇马和巴萨(微博 数据) 才算“一生的敌人”,还有凯尔特人湖人,国米(微博 数据) 米兰……每一次,“一生敌人”的德比和碰撞,都是体育迷的狂欢日。有了这样的敌人,他们的一生都不会孤单,我们有了他们,也不会孤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