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看点:塞尔比墨菲80后PK 谁平丁俊晖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晚上,国际台联2012年斯诺克英锦赛将展开决赛厮杀,决赛采取19局10胜制,由两位80后翘楚上演巅峰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对阵稳定先生墨菲,无论谁赢,胜者都可以追平中国名将丁俊晖保持的世界三大赛(世锦赛、英锦赛、大师赛)三次夺冠的80后球员纪录。

莱斯特小丑塞尔比和魔术师墨菲这对好朋友要为英锦赛的最终荣誉兵戎相见,塞尔比首轮6比3轻取小怀特,次轮0比3落后的逆境下6比4逆转丁俊晖杀手瑞恩-戴,1/4决赛0比4落后,突然爆发连赢6局,6比4送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回家,半决赛又以9比4拿下希金斯杀手马克-戴维斯。墨菲首轮6比3轻取重攻轻守的米尔金斯,次轮6比2拿下英雄迟暮的多特,1/4决赛6比5绝杀青涩的比利时神童布雷切尔,半决赛4比8落后连赢5局,9比8逆转世锦赛亚军卡特

塞尔比这个赛季排名赛47战36胜11负,胜率76.6%,仅次于特鲁姆普和希金斯;墨菲41战28胜13负,胜率68.3%。双方总共有26次交锋,墨菲13胜2平11负稍占优势,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2012年超级联赛,当时墨菲5比1轻松奏凯,而在最近一次排名赛对阵里,塞尔比5比0送墨菲鸭蛋。

塞尔比在半决赛擒服马克-戴维斯之后,拿到6400个积分,以79780分超越特鲁姆普,重新夺回了世界排名第一,而一轮游的特鲁姆普以79575分退居第二,如果塞尔比若夺冠,积分还将上涨,进一步巩固世界第一位置。墨菲在大型排名赛半决赛八连败后,逆转绝杀飞行员卡特,终于打破了困扰自己的最大魔咒。

如果说墨菲曾深陷“半决赛魔咒”无法自拔的话,塞尔比则是在“决赛魔咒”很煎熬,此前莱斯特小丑7次杀进大型排名赛决赛,结果只赢了两回,最近一次是2012年威尔士公开赛6比9输给丁俊晖。此前还曾在决赛不敌大卫-格雷、希金斯、威廉姆斯、特鲁姆普,从而功亏一篑。

此次英锦赛,塞尔比如果能夺冠,他就将拥有三个世界三大赛冠军,墨菲若登顶也将拿下自己第三个世界三大赛奖杯,并且将成为继丁俊晖之后,又一位两夺英锦赛的80后球手。有意思的是,塞尔比和墨菲是仅有的两位世界三大赛全部打进过决赛的80后球手。墨菲塞尔比无论谁赢,胜者都可以追平中国名将丁俊晖保持的世界三大赛三次夺冠的80后纪录(丁俊晖两次英锦赛夺冠,一次大师赛问鼎)。

塞尔比受到颈部伤势的影响其实近期状态并不好,远没有上个赛季高居破百榜第一的准度,不过小丑作风顽强,绰号逆转王,他吸收了希金斯的全面严谨和艾伯顿的死磨硬泡,在乱球和消耗战里,塞尔比不畏惧任何对手。墨菲性格锱铢必较、斤斤计较,故而打球很注重细节,基本不会露出破绽,母球控制和安全球功底很深。

塞尔比和墨菲都擅于复杂局面的缠斗,攻防均衡性极佳,并且都求胜欲望强烈,不会轻言放弃,故而此役可能会消耗不少时间,通过马拉松式的鏖战决出的最后的冠军。(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