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FIFA年终排名:中国升2位第17 列亚洲第5

女足FIFA年终排名:中国升2位第17 列亚洲第5

女足2012年终排名世界第17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FIFA公布了女足国家队最新一期排名同时也是2012年的年终排名,中国女足排名世界第17位、亚洲第5位,世界排名较上期上升了2位。前三甲仍然是美国德国日本。较之2011年的年终排名世界第18位,女足还上升了一位,这也算是一种进步。

和男足国家队排名每月公布一次不同,女足国家队排名一年只公布4次。上次公布是在今年8月,当时中国女足排名世界第19位。8月份之后,中国女足只进行了三场国际A级比赛,也就是上个月在深圳举行的东亚四强赛预选赛。最终,中国女足先后战胜了中国香港(6:0)、中国台北(2:0)和澳大利亚(2:1),成功晋级东亚四强赛正赛,这三场胜利也帮助中国女足增加了一定积分。

与上期排名相比,世界前9位都没有任何变化,依次是美国、德国、日本、巴西法国瑞典加拿大、英格兰、澳大利亚。朝鲜女足上升2位重新回到世界前10。亚洲方面,格局也没有变化,前5位仍然依次是日本、澳大利亚、朝鲜、韩国、中国。

中国女足目前正在美国拉练,将与世界冠军美国队在12月8日、12月12日、12月15日连续进行三场热身赛,地点分别是底特律、休斯敦和波卡拉顿。(唐小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